融资丨「喆塔科技」完成近亿人民币A轮融资,合肥产投、耀途资本联合领投

  近日,喆塔科技完成近亿人民币A轮融资,由合肥产投、耀途资本联合领投,中南创投跟投,芯湃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扩大专家团队规模。

  喆塔科技成立于2017年,定位泛半导体+新能源行业一站式数据平台的CIM全矩阵数字化产品供应商,专注高精尖客户,深耕半导体、面板、新能源光伏和锂电等行业。公司通过将工业大数据、行业Knowhow与ABC(AI、Bigdata、Cloud)技术融合,形成一站式数字化方案。

  喆塔科技提供ZetaCloud一站式工业互联自主化方案,基于工业互联网架构,为高科技制造业大客户提供全面数据集成与应用集成的统一平台,主要包括ZetaCube和ZetaDMO两个产品平台,支持全数据集成、大数据分析及AI应用、智能制造三大场景。目前,喆塔科技团队规模超过200人,核心团队来自惠普High Tech、IBM、台积电、中芯国际、PDF Solution等公司。

  合肥产投集团副总经理李中亚表示:“喆塔科技团队长期服务于泛半导体行业客户,在CIM系统设计、交付方面具备丰富的经验和实施案例,对于半导体、面板行业的工艺流程、业务逻辑、数据资产有深刻理解。公司基于大数据及AI等创新技术,将数据思维贯穿于高端制造行业信息化、智能化系统和大数据资产平台建设,深度赋能于半导体、显示面板行业,为客户提供数据支撑和数据分析决策,已成为华虹宏力、长鑫存储、士兰微、京东方、华星光电等头部企业的重要合作伙伴,大力助推行业数据价值的深度控掘与利用。合肥已在集成电路及显示领域进行了全产业链布局,喆塔科技有望进一步提升合肥在集成电路及显示方向的软实力,合肥产投非常看好高端制造行业国产工业软件及数据分析应用方向上广阔的市场前景,也希望能助力喆塔科技成为行业引领者、进一步延伸和赋能更多产业。”

  耀途资本董事总经理宋晔表示:“泛半导体和新能源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是企业应对宏观环境挑战,实现降本增效的必然趋势,耀途资本长期关注相关产业机会。喆塔科技相关软件产品有机会通过架构和技术上的升级打破国外软件在这一领域的垄断,目前产品已在半导体,面板和光伏的多家头部客户交付成功并实现复购。喆塔科技在泛半导体和新能源行业有丰富的研发实施经验的成建制团队,我们看好喆塔在这些领域实现国产替代,实现弯道超车。”

  芯湃资本创始人合伙人李占猛博士表示:“泛半导体行业生产设备昂贵、种类繁多、工序繁琐、各类生产系统错综复杂,每天会产生大量生产数据,这类数据的价值在过往很难被挖掘和利用。塔团队有20余年的半导体行业服务经验,将IT技术与行业knowhow的深度融合,结合AI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等,提供完整的企业数智化解决方案,已服务国内众多头部客户为客户有效的提升了生产良率和生产效率。本次融资引入合肥产投集团的战略投资,以及耀途资本、中南创投的支持,定将助力甜塔在泛半导体行业新型数智化建设方面取得进一步的提升。芯湃资本很荣幸成为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并与甜塔科技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与喆塔科技一起成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