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捷盟智能」近3亿元人民币的战略轮融资,华泰紫金领投

  近日,广东捷盟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完成了近3亿元人民币的战略轮融资,本轮融资将加速公司未来核心产品的试验进程,推动多个在研项目的研发进程,扩充公司的研发队伍。

  本轮融资由华泰紫金旗下南京华泰紫金新兴产业基金领投,瀚晖资本、鼎晖投资、欣旺达、上汽恒旭、天合光能等11家投资机构及产业资本参与投资。

  捷盟智能成立于2019年,由涂布技术专家和锂电卷材处理专家联合成立,其核心团队在锂电池设备领域拥有数十年设计经验,是国内最早从事锂电池设备的研发团队之一,拥有丰富的锂电池设备研发、量产、市场导入经验。公司集中优势资源,主要进行锂电池前段设备和锂电池材料制造设备产品的开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目前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锂电池底涂设备、锂电池隔膜涂布设备、光学膜涂布设备、薄膜分切设备、复合剥离设备、基材表面处理设备,并已结合动力电池技术、工艺发展趋势储备了数款在研产品。

  捷盟智能董事长焦军峰表示:“新资金将加速公司未来核心产品的试验进程,推动多个在研项目的研发,扩充公司的研发队伍,为客户创建安全、高效、智能的新能源装备解决方案。捷盟智能正在快速成长,面对行业对高性能锂电池的需求,公司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不断引进、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完善经营体制,提升现代企业服务,竭诚向国内、外客户提供高品质、个性化的产品。 ”

  华泰紫金投资总监杨威表示:“随着电动汽车、锂电池储能等下游应用由示范阶段过渡至商业化阶段,锂电池向更高密度、更高安全、更高倍速的方向发展,新电池技术的应用对于生产设备的要求也不断升级。以创始人焦军峰为核心的团队成员深耕锂电池行业多年,对电池生产工艺设备理解深刻,目前公司的锂电池底涂等设备已成为行业大部分下游客户的首选,市场占有率持续保持领先,同时公司产品线向光伏、半导体等领域拓展。公司已建成具有竞争力的研发平台,并拥有稳定的供应链和强大的服务支持能力,展现出了巨大的发展潜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