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齐锂业:拟作为基石投资者参与中创新航香港IPO

  9月21日晚间,天齐锂业公告称,当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作为基石投资者参与中创新航香港首次公开发行的议案》。

  公告披露,全资子公司天齐锂业香港有限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不超过1亿美元,作为基石投资者参与认购中创新航在联交所的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同日公司亦与中创新航及其他包销商(如适用)共同签署《基石投资协议》。

  天齐锂业表示,本次公司作为基石投资者参与其港股发行,有利于维护和巩固公司与对方的战略合作纽带,加深双方互信互利的关系,发挥双方在资源整合、技术支持、业务协同等方面竞争优势,进一步推进双方在电池材料领域的合作。

  今年5月粉,天齐锂业H股上市前,天齐锂业与中创新航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和《碳酸锂供应框架协议》,双方计划在锂电产业链各个环节展开相关合作。同时,中创新航亦作为基石投资人,投资约5000万美元参与了天齐锂业的H股发行。

  此次议案实施完毕,天齐锂业将与中创新航实现交叉持股。头部锂矿资源企业与头部动力电池企业通过交叉持股达成如此深度的合作,或将进一步改变行业格局。

  9月21日收盘,天齐锂业A股(002466.SH)报收114.79元人民币,上涨0.43%;天齐锂业H股(09696.HK)报收82.80港元,0.9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