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创精密9月22日开启申购,主营半导体设备精密零部件

  根据交易所安排,富创精密(688409.SH)将于9月22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开启申购,申购代码:787409。公司本次发行价格为69.99元/股,发行市盈率195.49倍,大幅高于行业平均参考市盈率31.82倍。

  富创精密主营半导体设备精密零部件,主要产品包括工艺零部件、结构零部件、模组产品和气体管路四大类,应用于半导体设备、泛半导体设备及其他领域。

  报告期内,富创精密营收和归母净利润逐年增长。2019-2021年,公司实现营收分别为2.53亿元、4.81亿元、8.43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为-3334.4万元、9350.5万元、1.26亿元。

  不过,从招股书中可以看出,公司对第一大客户“客户A”存在较大依赖风险。公司第一大客户“客户 A”总部注册在美国,报告期内,公司对其直接销售额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 69.01%、66.23%和 55.97%。基于公司部分直接客户的最终客户也为客户 A,实际上“客户A”对公司的直接和间接销售额占比高达70%以上。

  从报告期内“客户A”直接和间接销售数据来看,公司对其销售额营收占比分别为75.24%、74.54%和58.26%,已呈现下降趋势。招股书中富创精密表示,公司存在被第一大客户“客户 A”其他供应商替代,甚至双方战略合作关系终止的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