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创投丨「Koolboks」完成25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致力于解决非洲地区的冷藏问题

  创业邦获悉,近日,总部位于法国,为非洲各地企业提供无障碍冷藏解决方案的初创公司「Koolboks」完成了25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本轮由Aruwa Capital Management领投,Acumen、Blue Earth Capital、All On、GSMA等参投。自Ayoola Dominic和Deborah Gael于2018年创立公司以来,Koolboks已经筹集了350万美元。

  非洲的电网供应不稳定,影响到农村和城市家庭和企业。对于经营易腐食品、冷冻食品和饮料的餐馆或附近商店来说,断断续续的电力会抑制其业务的增长。他们中的一些人转而使用柴油发电机来提供电力,这种发电机既昂贵又有毒。

  Koolboks正在通过创造一种无需电力就能产生制冷的解决方案来提供替代方案。

  “Koolboks希望改变世界体验降温的方式。我们最初是从欧洲的露营世界开始的。尽管取得了一些成功,但我们很快就意识到,我们的技术可以对最需要它的人产生更大的影响,”这家初创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ominic表示。“这些人发现很难养活他们的家人,因为他们40%的食物在进入市场之前就已经变质了。一些人日以继夜地将积蓄集中起来购买食品库存,但由于缺乏冷藏,他们第二天就扔掉了。”

  根据Dominic的说法,Koolboks的冰箱正在利用非洲丰富的太阳能供应,在没有电力的情况下,可以产生长达四天的制冷。一个典型的Koolboks装置可以用作冰箱、冰箱或照明,它配有两个LED灯泡和USB端口,用于为手机充电。

  这家总部位于巴黎和拉各斯的公司采用现收现付模式,使这些个人和小企业(如鱼类经销商)能够每月支付10至20美元,拥有一台110-1000升的离网太阳能冰箱。他们通过手机或商店附近的POS代理进行支付;他们将代币作为密码输入冰箱,并继续使用一段时间。

  “在Koolboks,我们找到了一种以极其便宜的形式存储能源的方法。然后,令人兴奋的是,我们将此解决方案集成到了现收现付技术中,该技术使个人能够以每月、每周或每天的小额分期付款方式购买冰箱。”

  这位首席执行官说,这家成立四年的公司目前在18个国家销售。这些是其拥有分销商或经销商的市场;其中13个在撒哈拉以南非洲:贝宁、布基纳法索、刚果民主共和国、加纳、科特迪瓦、肯尼亚、利比里亚、尼日利亚、马达加斯加、莫桑比克、卢旺达、塞内加尔和塞拉利昂。然而,该公司仅在尼日利亚和肯尼亚有实体店;后者上个月开设了一家分支机构。Dominic说,古堡还将目光投向了刚果民主共和国和科特迪瓦作为其下一个办事处。

  Koolboks将部署资金在尼日利亚各地扩张,包括建立团队以支持其不断增长的B2C业务,并建设一个当地组装设施。它还将有助于推动向新市场的扩张,并扩大业务规模,该业务已在所有市场获得3000多个独特客户。Dominic称,2021记录的全部交易是在今年前两个月完成的。

  Adesuwa Okunbo Rhodes说:“我们对Koolboks的创新解决方案印象深刻,该解决方案远远超出了减少食物浪费的范围。该团队专注于确保离网地区的清洁可再生能源,这对于许多小企业和部门的生存以及促进经济发展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