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灵动芯光」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祥峰投资独家投资

  创业邦从媒体获悉,近日,深圳灵动芯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灵动芯光”)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由祥峰投资独家投资,同时清华大学以知识产权入股。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线建设、生产营销和新品研发。

  灵动芯光2022年6月成立于深圳,公司专注于以氮化硅材料为基础的硅基光电集成芯片的设计开发。依托于清华大学电子系的技术支持,公司团队凭借丰富的硅光芯片设计经验,研制出超低损氮化硅波导集成芯片,并基于自研芯片成功开发了硅基集成外腔激光器。

  灵动芯光共有两大类产品,一类为硅基集成外腔窄线宽激光器具有超窄线宽和高波长稳定度等优点,是分布式光纤传感系统的核心光电子器件。另一类产品则为公司以此技术为基础开发的高线性调频连续波(FMCW)激光雷达光源产品,具备良好的调频线性度, 能提高激光雷达产品分辨率,解决非线性失真瓶颈。

  灵动芯光有着两大核心竞争力,一是打造硅光芯片的设计与加工平台。公司从源头上基于应用特点设计专用芯片,发挥不同的性能特点;二是硅光芯片封装能力,通过针对性的封装将专用芯片的能力稳定发挥出来,形成功能器件或模块,变成合适市场应用的产品;基于上述设计和封装平台,灵动芯光可开发各种针对应用的功能模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