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鸟语花香」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中金资本领投

  创业邦从媒体获悉,宠物智能用品品牌鸟语花香近期完成由中金资本领投,纳爱斯集团跟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团队及供应链建设、市场及渠道拓展等方面。

  鸟语花香创立于2019年,致力于研发更关注宠物健康、更便捷、更有温度的宠物智能用品,满足新一代消费者全屋智能养宠的需求。旗下全线智能产品涵盖喂食、饮水、清洁如厕、护理以及玩具系列,其中主推喂食、饮水和清洁系列,整体SKU数量在35~40款之间,2021年GMV近亿元。

  从渠道表现来看,国内85%销售额来自于线上,今年3月搭建完毕天猫旗舰店与京东旗舰店的电商运营团队,官方称已做到天猫宠物智能用品类目TOP2;线下入驻了宠物门店、宠物医院以及连锁商超(如极宠家、海澜优选、盒马、网易严选等等)。

  从宠物的健康和行为心理学特征入手,赋予产品温度,这是鸟语花香的产品研发思路。以宠物智能恒温烘干箱为例,Sunny表示这是业内首创顶开式设计,既方便宠物进入,又可防止夹伤。

  据联合创始人Sunny介绍, “FMCG行业都讲复购,但我们认为智能产品更应该关注’增购’,即‘首次下单后,一定时间周期内再次下单购买品牌完整场景下的其他单品’。自2021年初搭建并经营品牌私域以来,鸟语花香用户留存率超95%,平均每位老用户购买1.8件品牌产品。

  总结来讲,鸟语花香对于爆品的理解有三点:首先,产品具备实用价值;其次,在满足现有市场需求的基础上,有向前走一步的创新设计;最后,价格在目标用户可接受的范围区间内。“要制造超出TA们心理预期的惊喜感,产品研发不能只满足于解决养宠基础需求。”

  在可持续打造爆品品牌方面,鸟语花香特别关注三点:第一是强调有效的用户洞察,摒弃完全被渠道或者市场“带着走”的产品和品牌策略。每一次新品上市前,团队都会发起内测和用户体验官计划,APP已累计注册近20万用户,一对一的私域用户在5万名左右。

  第二是高效的落地能力。Sunny举例说道,当团队收到有猫咪会用爪子去勾烘干箱透气孔的反馈后,迅速优化模具设计,将顶部透气孔位置做得更加圆滑,避免不爱剪指甲的宠物在烘干过程中勾伤爪子。

  第三是健康的养宠理念。得益于创始人的兽医学背景,研发团队始终坚持“健康养宠”的底层逻辑,打造贴合饮食、清洁、护理、娱乐等多场景养宠诉求的科技产品。Sunny透露,上文提到的8月新品具备AI识别功能,可实现设备与App双端智慧集控。

  查看更多项目信息,请前往「睿兽分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