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手起家创业,缺钱没资源,如何找投资人?

  2022年,我们每个人都在见证着历史性的变局:

  俄乌战争愈演愈烈,全球通胀加速,疫情持续反扑,供应链受到冲击……身处在这百年未有的大变局中,我们每一个人都备受考验,特别是对创业者来说,需要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

  创业是一场冒险,沿途必经各种困难与挑战,而初创公司没人脉、没资源、缺资金……更是难上加难。

  这要怎么解决呢?

  在这个时候,创业者更倾向于寻找投资人。

  投资人对创业者最直接的帮助,就是给创业者当“钱袋子”。创业起步阶段普遍缺钱,投资人能为创业者提供资金,让公司的资金链更安全。

  创业公司早期的业务扩张、人员扩充、资源对接都需要消耗大量资金,这就需要投资人的扶持,纵观马云、刘强东等当今叱咤商界的大佬,在创业初期都少不了背后投资人的“及时雨”。

  当然,投资人能做的不仅仅是给钱。他们的创业经验、对行业的洞察,以及所拥有的大量资源,能为创业者提供更多帮助:

  1、帮创业者理顺商业模式

  创业者受经验和认知的限制,在商业模式的确立上往往多有不当之处。投资人接触过大量创业项目,能为创业者做商业模式的梳理和修正,帮创业者及时发现项目缺陷,突出项目亮点。

  2、帮创业者拓展业务

  创业早期能否顺利拓展业务,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公司的存亡。投资人可以凭借自身的人脉及资源,帮助创业者对接高价值的客户,帮助创业者稳步拓展业务。

  3、辅助创业者做好公司治理

  如何搭建组织架构、做好股权分配、处理突发事件,是初创公司所面临的巨大挑战。如果此时有经验丰富的投资人给予恰当的建议,就可以帮你避免踩一些不必要的坑。

  一个好的投资人,犹如创业的“指明灯”,能帮你大大降低失败的风险,有效提升成功率!

  然而,想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靠谱的投资人并不容易。

  很多公司创始人每天日理万机,无暇抽出时间寻找,所以一旦发现了某位知名投资人的信息,就立即投递了商业计划书,结果却杳无音信。

  这种“乱投医”是不可取的!要知道,每个投资人的投资理念、关注领域、投资偏好、投资额度都是不同的,如果你没有认真研究过投资人的详细信息就盲目投递,只能是白白浪费时间。

  那么,到哪里才能找到好的投资人呢?

  为了方便创业者掌握投资人和投资机构的详细信息,创业邦为你带来了精心打磨的核心产品——新版《中国活跃风险投资人》名录。

  扫描下图二维码,查看详情

  在《投资人名录》中,你想知道的投资人关注领域、投资偏好、主投阶段、投资额度、代表案例等详细信息应有尽有,并提供了BP邮箱、官网等联系方式。

  《中国活跃风险投资人》名录是创业邦的核心产品,已连续出版6年,每次推出都备受创业人群追捧,成为创业者的“红宝书”,随时查阅、爱不释手。

  新版《中国活跃风险投资人》名录全新升级,补充了更多、更全、更新的价值信息。

  《中国活跃风险投资人》名录的特点:

  信息丰富

  内容涉及80+投资机构、200+一线投资人,包括他们关注的领域、投资阶段、投资额度、投资观点以及投资风格等详细信息;并提供BP邮箱、官网等联系方式。

  方便易用

  分门别类、“字典”式的工具手册清晰直观,可按照你所处行业快速查找投资人信息,节省时间、方便实用。

  专业靠谱

  创业邦每年接触大量投资人,继2015年首部名录推出后,连续6年修订更新,新版《中国活跃风险投资人》名录更是今年的精装版。

  创业邦粉丝特惠

  仅需 169 元

  你可以白手起家,但不能手无寸铁!

  让投资人名录陪你创业

  扫描下图二维码购买

  订阅须知

  Q.购买后何时发货?

  购买后约3个工作日内发货,如有问题请联系邦妹微信(ID:cyzone2019)。

  Q.有优惠吗?

  好消息:加入创业邦会员,投资人名录免费送!

  创业邦会员是有15年创投领域积累的创业邦,联合知名投资人、企业家、创业者共同打造的高端创业圈层。

  2022年创业邦会员全新升级,现火热招募中。

  扫描下图二维码,查看详情

  加入创业邦会员,您将享有六大专属权益:

  1、创业邦全年3场大型峰会免费参加,峰会大咖云集,链接知名企业家、顶级投资人。

  2、全年3场会员专属线下大课,重磅导师为你指点迷津、排忧解难。

  3、3场校友饭局,与创业师兄、投资人把酒言欢、对接资源。

  4、200+线上创业课免费学,包含领导力、管理、营销、财税法......打好创业基本功。

  5、资深创业顾问把脉商业计划书,帮你从投资人的视角打磨BP。

  6、免费获取创业邦“红宝书”——新版《投资人名录》。

  加入创业邦会员,创业路上一起成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