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湃晟芯」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致力于高性能芯片研究

  创业邦获悉,集成电路设计公司「湃晟芯」于近日宣布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个人投资者王洪魁、芯汇投资、一旗力合、济擎元电子科技等投资。据悉,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团队扩充及芯片项目研发。

  湃晟芯成立于2021年6月,是一家专注于汽车电子电源类系列芯片的研发、量产及销售的公司,致力于提供高性能国产芯片。研发团队成员来自国内外芯片设计公司,如 AMD、NOKIA、中芯国际、华为、澜起科技等,具备多年高压电源芯片自主设计和量产经验。

  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汽车行业的主流方向。相较于传统燃油车,新能源汽车芯片使用量更大。但近两年汽车行业缺芯问题严重,车辆生产进度受到影响。因此,汽车芯片的国产化替代成为行业重要议题。

  湃晟芯主打车规级电源芯片,主要应用在以车子电子和导航娱乐、ADAS辅助驾驶的电源领域,为不同功能模块提供不同电压转换。除了供电源芯片之外,湃晟芯还在研发智能车灯类芯片,以此提供更加精细化的LED车灯语言。

  湃晟芯联合创始人兼COO姚立奎表示,电源芯片跟其他数字芯片不太一样,单做某个功能模块的芯片,出货量可能不会很大,所以需要形成一系列的芯片产品。同时他们也深知,汽车芯片需要满足车规级需求,“产品设计以及验证时间会比较久,一般需要2-3年时间。”

  所以湃晟芯还设计了消费领域的电源芯片,以消费养车规。目前,包括车规级电源芯片、消费级电源芯片在内,湃晟芯在研的芯片产品共有10颗。据姚立奎表示,其消费类电源芯片产品依据成熟的供应、渠道和客户体系,可以实现快速营收,解决短期生存问题。

  目前,其4个消费类芯片都已经完成设计,并与一些企业签订定制包销协议。今年6月,湃晟芯已经实现第一颗芯片的量产销售,预计年底营收能达到千万以上。

  在车规电源芯片领域,湃晟芯也与中芯国际达成生产合作。最快今年9月,湃晟芯的首颗车规电源芯片能实现样片落地。目前湃晟芯在筹备PreA轮融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