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智享生物」获超5亿元C轮融资,高榕资本和清松资本联合领投

  创业邦获悉,近日,智享生物(苏州)有限公司「英文名称:Intellective Biologics (Suzhou) Co., Ltd.,以下简称“智享生物”」宣布完成C轮融资,融资金额超5亿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高榕资本和清松资本联合领投,富汇创投、信银投资北京、方正证券投资、文华海汇等跟投,三江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此次清松资本作为老股东再次加持,表明了智享生物与投资人建立的深入合作关系和长期信任,高榕资本等在生物医疗领域专业的投资机构加盟,也反映了资本市场对智享生物的不断认可和持续增长的高度信心。本轮融资将用于商业化产能快速扩增,技术平台全面升级,国际化经营战略布局及人才团队扩充。

  智享生物创办于2018年4月,聚焦于大分子生物制药工艺开发和大规模商业化生产CDMO领域,前沿工艺开发技术平台成果迭出,是少数具有核心技术、规模量产、商业化闭环综合能力的CDMO企业。

  智享生物拥有CDMO七大技术平台,涵盖GMP生产平台、ADC平台、多项培养平台、自主细胞构建平台、成药性分析平台、病毒安全性检测平台、制剂开发平台。公司在苏州相城高新区、工业园区和常熟高新区分别设有生产基地,目前全部基地已启动柔性生产线扩建工程,2023年规划总产能将达22万升,拥有全球领先的产能和成本优势。

  作为行业内拥有领先工艺开发技术平台的CDMO企业,智享生物服务品类涵盖单抗、双抗、多抗、融合蛋白、疫苗、ADC等,也是目前国内少数几家可以生产ADC药物的企业之一。

  智享生物采用平台化单克隆抗体生产工艺,缩短工艺开发时间,某三特异性抗体项目从分子确定到交付200L样品仅用时3个月;通过采用平台化生产物料,缩减物料采购时间,促使双异性抗体项目从细胞转移到交付样品仅用7周。极致的项目研发周期,灵活创新的工艺开发,全面赋能新药客户抢占市场先机。

  智享生物除在执行速度方面拥有明显优势外,正逐步成长为强大可倚重的生物药制造商。公司内部强化质量体系,不断优化和升级工艺,为合作企业提供稳定的保障。此外公司加强与本土企业的战略合作,以合作开发和自主研发相结合的供应链体系,实现对商业化生产成本的高水平控制。

  进而有效地帮助客户降低研发总成本、高质量整合各类资源,为客户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和富有挑战的支付环境下,提供更有竞争力的全面解决方案。未来,智享生物将持续深耕细分赛道,不断提升企业体量、整体产能,以差异化服务进一步加深企业护城河,增强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目前,全球生物药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其市场规模逐年增长,到2025年将突破5000亿美元。世界范围内药物研发投入也在逐年增加,到2024年,全球研发投入预计将达到2040亿美元。近几年,FDA批准的新药数量也在不断增加。在国际形势和国内政策的激励下,我国生物创新药的申报数量和IND获批数量也在节节攀升,推动更多的生物药进入到商业化阶段。

  全球Top100的药品销售额中,生物药占比反超小分子药物,临床Ⅲ期项目将为CDMO行业带来新一轮机遇。行业数据显示,全球生物药CDMO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20%,我国大分子药物CDMO市场保持着40%的增长速度。CDMO产业正处在发展的黄金时期,而生物医药CDMO产业将会出现井喷,并在未来几年内迅速崛起。

  智享生物CEO李智表示:“我们致力于促进更多新药加速上市,并在实践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IND到BLA全流程服务找到最优解路径。智享生物在技术上处于领先地位,在全产业链的布局下,迅速实现了规模化生产,并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为中国的生物‘智’造做出贡献。

  我们也将保持长期发展的愿景和价值观,在决策难点上帮助客户,做好长线发展准备,坚持走可持续经营道路。在此感谢投资人的信任、客户的支持,我们将继续专注于CDMO领域并挖掘出无限可能。让智享生物成为全球CDMO领域的领先企业,以期惠及更多患者。”

  清松资本项目负责人李靖表示:伴随着近年来大分子药物在技术端及临床应用领域重大突破屡现,行业发展迈入新的重要阶段,专业化的一站式CDMO平台将在此过程中发挥重要的节点性价值。智享生物团队在大分子药物工艺开发和产业化方面具有丰富经验,长期以来不仅配合紧密,同时拥有极强的执行力。

  清松资本一直专注于生命健康全产业链投资,并且与战略合作伙伴持续关注和支持供应链的发展和革新。期待公司在本轮融资的支持下进一步提升效率及成本优势,构建行业领先的技术平台和服务质量体系,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全产业链解决方案,赋能全球新药产业研发及商业化进程,为患者带来更高效、可及的先进疗法。

  高榕资本执行董事乐贝林表示:“随着全球更多生物药陆续从早期研发纵向推进到商业化生产,平台技术上也从单抗向多抗、融合蛋白、ADC等不断横向拓宽,这些对CDMO企业而言既是巨大机会,也带来全新挑战。

  作为一站式CDMO服务平台,智享生物通过极致的研发周期与成熟的供应链体系,为客户提供既快又稳的解决方案,所谓其疾如风,其徐如林。背后是智享生物经验丰富的团队、强大的技术平台,以及规模化、系统化的供应链作为支撑。我们也看好智享生物在接下来进一步拓展产能以及国际化的路线,赋能全球范围内更多客户的新药研发进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