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硕迪生物」获3300万美元融资,创新糖尿病治疗新药

  创业邦获悉,近日,临床阶段生物医药研发商硕迪生物宣布在2021年10月完成的1亿美元B轮融资基础上,获得3300万美元的超额认购,新进投资者为Deep Track Capital和Piper Heartland Healthcare Capital。

  据了解,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推进硕迪生物的重点临床研究项目,进一步拓展其下一代基于结构的药物发现平台的应用,以推动开发创新的G蛋白偶联受体(GPCR)靶向疗法。

  硕迪生物是一家临床阶段的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利用先进计算和基于结构的技术开发改变患者命运的药物。目前,硕迪生物管线中共6款在研药物,其中GSBR-1290进展最快。GSBR-1290是一种口服小分子GLP-1R激动剂,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和肥胖症患者。

  硕迪生物首席科学官Xichen Lin博士表示:“硕迪生物团队利用我们强大的研发平台设计了一款可口服的GLP-1R偏向激动剂GSBR-1290,其能够减轻β-arrestin介导的受体内化和脱敏。GSBR-1290具有出色的临床前活性和良好的口服生物利用度,将有可能成为糖尿病和肥胖症患者的差异化治疗选择,替代现有GLP-1R多肽疗法。”

  Deep Track Capital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David Kroin表示:“我们看到了硕迪生物平台在推进best-in-class口服治疗药物开发方面的巨大潜力,可以解决全球急需满足的健康需求。我们很自豪能够为硕迪生物提供鼎力支持,协助其进一步推进重点临床研究项目,并且不断探索可以应用其强大技术的新机会。”

  查看更多项目信息,请前往「睿兽分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