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分钟打动女神高圆圆,靠卖花,实现人生逆袭!

  女神高圆圆,曾被一个卖花的人打动,一口气出了100万帮她干事业,谁知道,这笔钱在今后却价值1亿人民币。

  这个卖花的女生就是花点时间创始人朱月怡,她用20分钟说服高圆圆,并靠卖花实现了人生的逆转 。

  朱月怡到底说了什么?她卖的花又有什么不平凡呢?一年一度的七夕节,咱们讲一个跟鲜花有关的故事。

  烧钱大战下:藏在买花里的小确幸

  朱月怡,最开始当了多年的记者,后来成为易到的联合创始人兼CMO。

  有近五年的时间,她一头扎进竞争最激烈的互联网烧钱大战,那段打仗的时光,每周六上午跑到批发市场买花,插花,把花送人,成了她最大的慰藉。

  朱月怡开始琢磨,买花这件事情能不能做得不一样些,让更多的人从日常买花中得到小确幸。

  2015年以前,买花的基本是送礼物的男性,情人节、七夕节鲜花市场火爆;想打破传统,让女性习惯每周、每个月买花给自己,这不太可能!

  一个很好的男性朋友直接跟朱月怡说,女生买花给自己太可怜了,这个事没人会买的。

  朱月怡坚持,中国的消费升级100%在女性中发生,全球压力最大的女性在中国,她们应该愿意花更多的钱给自己减压,享受更好的生活。

  论如何20分钟搞定高圆圆

  2015年,花点时间成立,瞄准的是都市里年龄在20-35岁之间的女性群体。

  经人介绍,高圆圆接触到花点时间的投资项目,只聊了20分钟,高圆圆给出了100万天使轮投资。

  高圆圆曾说,朱月怡的一句话很打动自己,她说我们最终追求的就是幸福,你做的事情要让自己有幸福感,更要让别人有幸福感。

  尽管有了女神投资,挑战还是很大。

  如何让女性意识到给自己买花是一件很美好的事?这是个观念性的难题。

  她想了一招——用社交媒体打开人们的思路。在一些女性论坛发表具有争议性的话题,比如,“女生送花给自己,可怜吗?”

  有人跳上来留言,挺可怜的、真同情她、哪儿的妹子我送她一束花吧。

  这时就会有超过10倍人数的女性跳起来说,可怜吗?我们就是喜欢送花给自己,漂亮衣服能买,房子能买、车子能买,花有什么不能给自己买的?

  就这样,很多人关注到了花点时间,用户中女性占了80%,男性20%,朱月怡的想法验证成功!

  每个女生都懂的秘密武器

  鸟笼效应

  接着朱月怡使出秘密武器——鸟笼效应,这也是高圆圆被打动的原因之一。

  女神深知:如果一个女人买了顶很便宜的帽子,接下来会干嘛?

  花更多钱去买包包、耳环、裙子、高跟鞋,来搭配这顶便宜的帽子。

  人在获得一件物品后,会继续添加更多与之相关的东西。

  这就是鸟笼效应。

  朱月怡巧妙的运用了这一效应,一个月99块送4次的鲜花,每周都是不同主题;而且在每个新用户下单后,它会免费赠送一个精致漂亮的花瓶。

  一般人都会把花瓶留下来,等鲜花枯萎,人们会觉得精致的花瓶空着太可惜了,看着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少了点花!

  数据显示,花点时间的复购率惊人,70%!精致的花瓶就是商家送给用户的鸟笼子,靠着这一秘密武器,朱月怡不到两年卖出3亿支鲜花,在2017年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连鹿晗也投了!估值一度高达20亿。

  3亿支是什么概念?

  可以塞满1万架波音737客机的货舱,如果像香飘飘一样首尾相连,可以绕地球3.75圈!

  2018年5月,花点时间建立了第一条自主花束供应链,和1万亩的花田合作,拿下中国30%最优质的花农供应商,拥有800万会员,卖出5亿支鲜花。

  2021年,花点时间又完成了C1轮融资,10月,花点时间荣登创业邦发布的《2021中国跨时代消费创新发展企业TOP50榜单》,成为了鲜花行业的瞩目焦点。

关键词阅读:高圆圆 朱月怡 花点时间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