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飞渡科技」完成A+轮融资,专注于数字孪生底层开发

  创业邦获悉,「北京飞渡科技有限公司」于近日完成了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圳市智城数智八号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投资(以下简称“数智八号”)。数智八号由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智城集团”)全资控股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管理。

  本轮融资后,飞渡科技将保持数字化转型关键技术的持续投入,将把更多的精力和研发资源投放到创新业务产品的开发和推广当中,不断推出在空间数据处理、数据渲染、人工智能方面功能全面、性能强大、简单易用且极具价格竞争力的产品,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场占有率。

  成立于2016年的飞渡科技,定位于国产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孪生PaaS平台,专注于数字孪生的底层开发。飞渡科技拥有多项行业领先的数据引擎、图形引擎具备的空间数据治理、渲染能力技术,目前已经积累数百个CIM(BIM、GIS)数字孪生落地项目,为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深圳等地提供数字孪生城市建设服务,已在机场、园区、电力、铁路、地铁等领域实现场景验证。

  飞渡科技总部设立在北京,旗下设武汉研发中心、南京、深圳等子公司。现有员工近300人,其中研发/技术人员占比70%,博士硕士占比30%。

  目前,飞渡科技分别有两大核心产品:DTS数字孪生PaaS平台以及CIM基础平台。

  DTS数字孪生PaaS平台拥有空间数据治理、可视化交互、空间分析和二次开发等核心能力,在能力和应用方面更具有示范性和可持续性。DTS提供了从原始数据到最终三维呈现的完整解决方案,实现全流程自动化处理,一套数据多种渲染模式,支持客户端、浏览器端、移动端应用。

  DTS能够降低数字孪生门槛,深度挖掘三维数据价值,让用户能够专注于业务,把繁琐的工作流交给DTS完成。目前,DTS数字孪生PaaS平台拥有5万开发者,20万触达用户,覆盖和支撑20多类行业。

  CIM基础平台是飞渡科技研发的国产、自主、可控的专业平台,它具备提升城市综合治理与运维水平的关键能力:数据治理能力、数据承载与运行能力、实时渲染能力、数字底板生产与治理能力、开放、共享能力、广泛的应用能力,具有全时空、全过程、全要素、多尺度、可计算的特点。

  CIM基础平台可实现应用在城市综合发展一张图上,在城市综合规划、城市更新、城市体检、应急指挥、精细化治理、碳中和、智慧桥梁、智慧管网、智慧水务、楼宇运维、智慧工程等领域都有广泛应用。2020年初至今,飞渡科技团队参与了多个城市级、国家级的CIM课题研究、CIM标准制定、CIM白皮书及方案编写,项目落地区域覆盖了国内所有新一线城市。

  飞渡科技创始人兼CEO宋彬认为,元宇宙最重要的特征是源于现实,但又要超越现实。元宇宙所涉及的技术很早就已经出现,之所以这两年概念会突然火爆,是因为其大规模商业化的条件在不断成熟。

  元宇宙将催生出类似当年的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带来的规模化商业机会,给相关行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尤其是在区块链、AI人格引擎、新一代物联网和图形图像引擎等领域。数字孪生是构建元宇宙的关键技术之一,元宇宙打开了数字孪生的应用场景,将给行业带来重大推动。而实景三维可能成为元宇宙的数据基石。实景三维作为描述现实世界的最佳手段,通过结合AI二次重建技术,促使实景三维数据在未来可能成为元宇宙世界的重要数据构成。

  宋彬表示,真正的元宇宙其实并不遥远,只是在网络带宽、AI人格引擎、数字孪生技术等方面仍需一定时间来发展。当前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主要是如何让成千上万的非专业用户能够高效、低成本地创造数字孪生体。未来,飞渡科技将近一步在元宇宙市场上发挥作用,通过运用公司的数字孪生产品,成为构建元宇宙的底层支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