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创投丨「Xook」获130万美元Pre-seed融资

  创业邦获悉,近日,Xook获130万美元Pre-seed融资,由 SRI Capital,总部位于印度的小微投资公司 Pitchright Ventures, 来自 Letsventure 和 WeFounderCircle的投资财团, 以及Techstars和少数天使投资者。

  如果你曾参观过谷歌或脸书等科技巨头的自助餐厅,你可能会发现,这些食物同样美味,而且往往比你在街角餐厅点的菜或在自己厨房做的菜更好。

  但Xook首席执行官拉贾·纳塔拉扬(RajaNatarajan)表示,对于美国办公室员工来说,这种获得大量美味、健康和免费食物的方式更多的是一种很少见的情况,而不是一种常规。Natarajan说,这与印度等国家大不相同,在印度,大多数企业雇主为员工提供通往备有食物的自助餐厅的通道。这就是为什么,在他和联合创始人拉图尔·罗伊(RatulRoy)在班加罗尔(Bangalore)试用了一个被称为“盒子里的美食广场”的原型后,他们开始关注在美国推出他们的机器食品亭。

  纳塔拉扬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表示:“在劳动力成本和食品成本高的国家,除非有自动化,否则很难提供这种经验。”

  据Xook称,他们的第一个小亭——Xook Primus——能够制作各种沙拉和菜肴。无人值守的食材亭占地3英尺3英寸,可以在两分钟内完成一顿饭。Xook目前在班加罗尔的试点已经制作了60种不同类型的菜肴,目前提供25种最受欢迎的菜肴。

  与其他机器人食品亭创业公司不同,Xook计划采用一种商业模式,即他们免费向客户提供食材亭,公司通过销售餐饮来赚钱。这些膳食可由雇主或雇员(或多户住宅单元的居民)支付,将由位于每个城市的Xook员工每日补充。

  Natarajan和Roy表示,他们相信这种模式会奏效,部分原因是他们的机器成本低,每台机器的制造成本约为15000美元。相比之下,其他机器人食材亭的成本高达7万美元。创始人还表示,他们可以实现更低的单位成本,因为他们定制了机器人,并且可以轻松获得印度的技术人才和制造业,他们的大多数员工都在印度。

  有趣的是,虽然Xook的大多数员工都在印度,但该公司的总部设在新加坡。据联合创始人称,原因是他们最初计划在岛国试用他们的机器人,因为岛国的商业环境友好,而且该国欢迎机器人自动售货机等高科技选择。

  不过,就目前而言,该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在美国推出首个试点,并已安排了两个食品品牌帮助它们进入市场。这些合作伙伴,包括沙拉品牌和碗餐品牌,将“使用Xook作为一个渠道营销”的不同地点,如办公室和公寓楼。

  当Xook在美国推出时,它将与Doordash的Chowbotics、SJW、Nommi和RoboEatz等其他公司一道,各自通过自己的食品亭争夺市场吸引力。一些人,如巴兹尔街,发现情况相当艰难,不得不放弃。

  除了较低的成本和独特的商业模式外,Xook的创始人相信,他们可以依靠食品品牌合作伙伴,找到一条通往日益拥挤的自动食品亭市场的道路。除了最初的两个合作伙伴外,他们认为Xook处理各种食物的能力将允许他们在成长过程中添加其他合作伙伴。

  Roy说:“可能会有多个品牌同时在同一台自动售货机上提供食物。”“Xook就像盒子里的多品牌美食广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