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木卫四」获数千万元种子轮融资,红杉中国种子基金独家投资

  创业邦获悉,近日,智能汽车安全企业「木卫四」近日获得了红杉中国种子基金独家投资的数千万元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智能汽车安全产品研发与应用。

  木卫四成立于2022年初,是一家致力于智能汽车安全的科技公司。整体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为基础,面向全球智能汽车、智能驾驶公司提供汽车安全解决方案。

  其创始人云朋曾任百度技术安全委员会主席、百度Apollo首席安全架构师。在职期间,云朋负责搭建了百度无人车信息安全体系架构,该架构还成为Apollo开源平台的一部分。团队成员也大多是安全极客出身,核心成员大部分来自百度,同时也有知名车企、Tier1和安全公司的行业专家和顾问。

  据了解,木卫四聚焦于通过多维度分析针对汽车的新型攻击,第一款名为S3 VSOC的汽车安全产品,用于帮助车企快速搭建安全运营中心,通过非侵入式的方法,为车辆提供定制化的分析、检测、预测和事件响应服务。

  基于对智能网联汽车所受威胁的分析,木卫四已经收集了多年安全研究人员及黑客攻击车辆的案例,形成了六类车辆安全攻击场景,包括蓝牙数字钥匙、远程控制、智能座舱、OTA升级等场景,打磨了200多个安全分类。

  这些功能都在木卫四推出的智能汽车安全解决方案S3 VSOC上可以看到。据云朋介绍,S3 VSOC有两大特征:非侵入式、千车千面。

  目前,木卫四已经成为华为云的合作伙伴之一,并与多个车企正在进行产品对接。下一步,木卫四还将打通更多云厂商、触达更多车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