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盐语Saltalk」获800万美金A轮融资

  创业邦获悉,美西时间6月20日,硅谷华人创业团队盐语(Saltalk)正式对外宣布完成800万美金A轮融资。本轮融资吸引了山麓创投, GrubMarket, 凯尔特亚洲创投在内的多家投资机构,将帮助公司持续发力,实现其业务增长的长期目标。

  盐语(Saltalk)成立于2017年,总部位于美国硅谷,是一家集云厨房和电商为一体的平台。通过搭建云厨房和SaaS管理服务,上游资源端云集厨师、食材供应资源,下游可为企业端用户提供灵活的选餐、送餐配送服务。

  对于本轮融资,盐语(Saltalk)创始人兼CEO明方全表示,“非常感谢投资机构对我们的支持与认可,本轮融资将为我们吸引更多优质人才,并持续推动未来西海岸新厨房的落地。未来企业将继续为企业和个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新鲜精致、健康卫生的优质菜肴。同时,通过平台提供的场地、自主研发的管理系统、集中采购和稳定企业客源,我们也致力于提升商家的运营效率、降低经营成本,真正开创一个多方共赢的用餐闭环。”

  本轮领投资机构为山麓创投,其创始合伙人,前雅虎工程副总裁邵旭辉博士表示,“疫情原因,餐饮业在近两年产生了革命性的变化,像delivery only、云厨房这些概念未来会成为这一万亿级市场的主流。盐语(Saltalk)团队能够充分运用自身软件行业的背景与思维,精准控制从供应链、厨房、配送再到销售的每个环节,真正做到了让餐饮行业升级优化。”

  凯尔特亚洲创投管理合伙人陈洁表示,“硅谷的一些公司有的可以开发到百家以上云厨房,但运作模式几乎变成二房东,搞地产投资。我们非常看好团队尤其是创始人技术背景以及对产品的理解,切实际帮助企业解决定团餐问题,而且从市场整体来看,每年云厨房会有接近30%自然增长。”

  目前,盐语(Saltalk)可提供餐品达200道以上,含亚餐、南美、欧式等各品类,60%菜品会不定期更新迭代。由于采用企业团餐预定制,结合自主研发的路径规划引擎,可做到快速、准时送餐。菜品源头方面实现统一为平台直采,做到品质有保证。此外,免费的配送和免服务费与小费,为客户节省大量支出成本。

  自2017年10月创立以来,盐语(Saltalk)已经在旧金山湾区取得了优异的业绩。在南湾8000尺云厨房的支持下,目前在湾区有近百家企业的稳定客户群体,其中不乏员工人数在百人规模及以上的企业。自去年9月份战略升级以来,到现在短短8个月时间,盐语(Saltalk)的业绩实现了五倍以上增长。

  明方全表示,未来预计接下来两年内,公司还将在东湾和半岛建立两个15000尺的云厨房,届时可以支持更多餐饮品牌同时出餐。预计到2024年年底,将在硅谷西海岸总共建立15家云厨房,在复制目前的成功之余实现更大面积的消费者覆盖。

  查看更多项目信息,请前往「睿兽分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