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观麦科技」完成C轮数亿元融资,哗啦啦领投

  创业邦获悉,深圳市观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观麦科技”)宣布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哗啦啦领投。据悉,除此之外,哗啦啦另投入近2亿人民币收购观麦老股东权益,成为观麦科技控股股东,将餐饮供应链上游大部分战场交给观麦去持续深耕。

  观麦科技成立于2014年,是目前国内生鲜B2B领域SaaS头部企业。观麦前身为小农女生鲜配送公司,服务过广东近3万家餐厅企业,在14~16年深度实践了食材配送版块B2B业务,积累了丰富的B2B食材配送经验和行业认知。

  观麦科技表示,认识到整个生鲜配送行业数字化经营的覆盖率低且不完善的,于是在此后2年时间通过自身IT能力把小农女这3年来的配送经验及经营数据沉淀至观麦生鲜配送SaaS系统中,逐步开创了这个领域的SaaS业务。

  2018年观麦进一步打造出中央厨房SaaS系统,同年发布溯源系统,2019年发布生鲜配送系统供港专版,同年开拓海外市场。2020年为了服务全国数千家配送公司,在华南、华中、华北等区域成立五家分公司并迅速提高市场占有率。

  据悉,截至目前,观麦科技已经服务超11,000家食材配送企业,其中年营收1亿元以上企业超200家,全国各省市头部配送公司70%以上使用的是观麦的SaaS系统。

  公司董事长杨威表示:此次资金的引入将会持续用于技术壁垒的加铸,在当前相对成熟的面向各中大规模配送公司的配送系统基础上,公司还将会继续聚焦投入深度采购管理相关的系统布局、硬件提效相关体系的研发、更广泛的适配成长初期中小配送企业适用的配送系统,助力行业迈入4.0时代,实现整个供应链端全智能化。以及全国的服务团队的建立,提升服务效率,以求最快最精准的服务到客户。同时,更大力度的加大各地本地化分公司的建设,让服务团队无限靠近客户,深度的、贴身的做好客户服务,客户成功、才能带来观麦成功,深度本地化的服务团队和服务能力打造是未来两年观麦持续投入的重点之一。

  同时,观麦科技表示:将会大力提升行业认知,聚集大量的行业专家及实践案例,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持续向行业内同行做深度分享,以提升整个行业的认知水平,促使整个生态圈积极向上发展。 未来,观麦科技会结合哗啦啦次终端的SaaS覆盖能量以及资本能量,共同提升农产品的B2B产业价值,让哗啦啦、观麦的客户都能够得到更好的开源节流增效效果。

  查看更多项目信息,请前往「睿兽分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