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原语科技」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泰岳梧桐资本、相泰投资共同投资

  创业邦获悉,5月7日,北京原语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原语科技)宣布,公司已于2021年11月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泰岳梧桐资本和相泰投资共同投资。

  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打磨隐私计算底层核心平台以及数据协作场景的产品化落地。

  原语科技成立于2021年,总部位于北京,专注于打造企业级开源隐私计算平台,核心成员均来自百度、阿里、字节跳动、西门子研究院等知名公司。原语科技自主研发了基于安全多方计算、联邦学习、同态加密、机密计算、区块链等技术的隐私计算应用平台,秉承保护数据全生命周期的隐私安全,实现“数据可用不可见”。原语科技致力于以隐私计算技术构建数据信任与安全,赋能数据价值的安全融合与释放,为构建未来数字型社会提供技术支撑。

  原语科技自主研发的企业级开源隐私计算平台PrimiHub在金融、运营商、政务、工业物联网、医疗等众多领域均有合作项目,并获得客户高度认可与好评。

  未来,原语科技将通过PrimiHub平台为更多企业和个人提供基于隐私安全的数据融合服务。

  在产学研方面,原语科技先后与多所高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成立了多个产学研结合团队和联合实验室,共同在隐私计算、数据要素化和区块链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公司现已获“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并加入IEEE、信安标委、隐私计算联盟、DAMA中国、粤港澳大湾区数字化创新促进联盟等多个标准和行业组织,参与多个标准制定,积极融入隐私计算行业生态的建设。

  谈及此次投资逻辑,泰岳梧桐资本表示:“目前,数据要素市场化发展已经初显规模,各项驱动数据要素市场发展的条件也在逐步健全,泰岳梧桐资本认为数据融和服务领域将会构筑广阔的市场前景。原语科技在隐私计算领域作为具有开源能力和开源精神的初创团队,将会在今后的发展中为该领域的创新发展做出自己的独具特色的贡献。”

  相泰投资表示:“隐私计算是当前法律监管环境下,数据行业健康发展的必要基础技术,对数据“所有权”和“使用权”的分离,为数据行业发展提供了必须的支撑。原语科技自主研发的隐私计算平台套件,自建的开源社区和积极进取、快速迭代的技术开源策略,必将成为中国大数据和隐私计算行业有影响力的成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