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创投丨印度新生代数字银行「Open」完成5000万美元D轮融资,跻身独角兽

  据Techcrunch报道,近日,印度新生代数字银行Open凭借新一轮融资进入了令人垂涎的独角兽俱乐部,这家成立五年的初创公司没有透露其D轮融资的规模,但一位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称,本轮融资规模为5000万美元。

  本轮融资由IIFL领投,Tiger Global、Temasek(淡马锡)、3one4 Capital跟投。新一轮融资的开盘估值为10亿美元,这是在Open宣布其C轮融资估值为5亿美元的仅七个月后又一次增资。到目前为止,Open已经筹集了大约1.87亿美元,顺利晋升独角兽行列。此外,据统计,印度现在有100家独角兽,这标志着印度生态系统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至此,印度拥有全球十分之一的独角兽。

  Open表示,新筹集的资金将用于加强领导团队,并聘用500名员工。

  Open经营着一家新生代数字银行,这种性质的银行的英文名称区别于银行(bank)而称为“Neobank”。

  Neobank作为新生代的银行,是一种采用纯数字或纯手机端操作的银行。金融危机后,类似的数字银行初创公司不断的兴起。目前,在全世界范围内已有多家大型的数字银行,例如Atom、Starling、Monzo、Tandem等,其业务范围不断扩张,传统银行的业务正在一步步接受挑战。新生代数字银行赛道在最近的几年中吸引了大量的投资,因为投资者和企业家们相信,新一代人正在向移动平台转移,而从长期来说,所有人都在向在线服务转移,他们可以借着这个趋势获得长远的发展。

  作为这个赛道中的一员,Open的业务是为中小型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更好地满足他们的需求。Open所能提供的金融业务几乎覆盖了所有银行金融业务。Open明白,印度数以百万计的中小企业正在努力维持多个银行账户,记账日常支出,并向员工支付大量款项,这些繁琐的金融事务令他们极其头痛。

  目前,Open与印度十几家顶级银行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被超过230万家企业使用,每年处理价值超过300亿美元的交易。

  未来,Open将在今年推出三款贷款类新产品,进一步扩大公司产品范围。Open的目标是在12个月内通过其新产品向用户支付10亿美元的贷款。

  Open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nish Achuthan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IIFL和投资者Tiger Global、Temasek、3one4 Capital合作进行D轮融资。我们看到Open与IIFL有很多共鸣点,特别是在利用贷款方面,因为我们正准备在我们的平台上向中小企业推出基于收入的融资、早期结算、营运资金贷款和商业信用卡等创新产品。”

  查看更多项目信息,请前往「睿兽分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