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创投丨加拿大数字银行「Neo Financial」完成1.452亿美元C轮融资,Valar Ventures领投

  据Techcrunch报道,5月5日,加拿大数字银行Neo Financial宣布,在超过100万客户大关后,公司完成了1.452亿美元(1.85亿加元)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Valar Ventures领投,Tribe Capital、Altos Ventures、Blank Ventures、Gaingels、Maple VC、Knollwood Advisory跟投。

  自2019年成立以来,Neo Financial的总资金达到2.347亿美元(2.99亿加元),公司估值超过7.848亿美元。以加元计算,这意味着Neo已经获得了独角兽的地位,估值超过10亿美元。

  Neo Financial是一家总部位于加拿大的金融科技公司,由Andrew Chau、Jeff Adamson、Kris Read联合创立,提供支付、储蓄和返现奖励计划,四月,Neo Financial还推出了新的私人理财产品,并宣布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提供抵押贷款服务。Neo Financia致力于使用技术来简化财务问题并为所有加拿大人创造更有效的金融体验,成为“为加拿大人和零售商提供所有金融服务的一站式服务商”。

  通过与领先的金融机构合作,Neo Financial为会员提供安全可靠的消费和储蓄方式。Neo Financial的信用卡由ATB Financial发行并由Mastercard网络提供支持,此外,Neo Financial的储蓄账户由康森特拉银行(Concentra Bank)、CDIC成员机构保驾护航,在Neo Financial存款的用户还将有资格获得额外的CDIC存款保护。

  Neo Financial还增加了提供个性化的会员卡业务,并推出了联合品牌卡计划,值得一提的是,使用这个会员卡,可以实现“立即购买,稍后付款”的选项(BNPL),Neo Financial为销售点分期付款以及为在线和实体零售商提供的基于订阅的信用支付服务。

  Neo Financial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ndrew Chau分享说,创办Neo Financial的初心是为了挑战拥有该国约90%市场份额的五大银行。事实上,他们也确实正在接近这个目标。Neo Financial在2021年1月上线,在上线一年的时间内已经成功超过了100万客户。此外,目前Neo Financial的合作企业还包括Hudson's Bay、Home Depot、H&R Block、Boston Pizza、Goodfood和其他7,000家本地及全国零售商。

  “是的,我们拥有出色的产品和功能以及轻松愉悦的金融体验,这在加拿大实际上并不常见,因为这里的金融监管市场是不同的,加拿大没有区域银行。”Andrew Chau分享道,“我们从头开始构建了所有的金融基础设施以及银行核心功能,这确实为我们提供了快速创新并提高产品出售速度的优势。”

  展望未来,Neo Financial计划利用其新资金继续构建新产品和功能。目前,该创业公司拥有650多名员工,Neo Financial将利用其新资金在温尼伯地区(Winnipeg)和卡尔加里校区(Calgary campuses)再雇用100名左右的员工。

  本轮领投方Valar Ventures负责人Andrew McCormack表示:“Neo Financial可以利用他们想要的任何技术来提供更好的客户体验,但是与此同时,现有的银行正困在他们的大型机、IBM合同和用COBOL编写的软件中,很难制造出反应灵敏的智能产品。这就是为什么Neo Financial会获胜的原因。”

  Maple VC负责人Andre Charoo表示:“Neo Financial是我在加拿大见过的增长最快的公司,我相信Neo有机会拥有加拿大5500亿美元银行业总额中至少10%的份额(即500亿美元),这是由于其独特的商家忠诚度计划所创造的网络效应。”

  查看更多项目信息,请前往「睿兽分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