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明康汇」完成数亿元新一轮融资,中国农垦产业发展基金与浙江两山乡村振兴基金投资领投

  创业邦获悉,4月8日,社区生鲜连锁品牌明康汇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该笔融资由中国农垦产业发展基金与浙江两山乡村振兴基金投资领投,金额达数亿元。

  获得融资后,明康汇将主攻三大方向,即乡村振兴、零售门店扩张以及企业数字化能力提升。

  相比较商业化资本来看,此次领投明康汇的两大基金,产业化布局属性更强。其中,中国农垦基金是中国农业投资领域的国家队,由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出资设立,服务于十九大提出的中央乡村振兴战略。两山乡村振兴基金由浙江省金控、安吉县政府与招商局集团共同设立,致力于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论,推动乡村振兴。两大基金的关注点均在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等领域。

  明康汇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生鲜农产品种植加工商,集生鲜食品生产、加工、储运、销售为一体,已建立种植、养殖、加工、储运直至终端专卖店的全自营产业链,产品包括蔬菜、肉类、蛋类、水产、豆制品等品类。

  创始人曹建国是中共党员、在职研究生学历、教授级高工,还是全国有色金属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国际标准化组织(ISO)铜及铜合金技术委员会(TC26)主席、浙江省职业经理人、海水淡化铜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盟主、中国有色金属学会材料与合金加工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金属学会会员、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会员、国家工信部科技专家库专家、浙江省科技专家库专家、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等。

  “明康汇的事业就是乡村振兴,我们是一根金扁担,一头挑起上游农民,一头挑起城市消费者。”明康汇集团总裁时嵩曾公开表示,明康汇通过打通城市餐桌和上游田间链路,打破信息壁垒,平衡产销,促进农业上游产业化,形成供应链解决方案,利用自身市场、渠道、品牌“流量”转化,实现互惠共赢,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