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所托瑞安」完成超13亿元B轮融资,顺利跻身智能驾驶独角兽

  创业邦获悉,近日,中国商用车“渐进式”智能驾驶的践行者所托瑞安宣布完成超13亿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平安资本战略领投、所托瑞安A轮股东SK中国继续追加投资,嘉实、河南投资集团等机构跟投。

  此前,所托瑞安已获得招商银行和招银租赁高达20亿元的授信金额。本次融资完成后,所托瑞安的估值已接近百亿人民币规模,顺利跻身智能驾驶行业的独角兽序列。

  通过本轮战略融资,所托瑞安将继续深耕市场,进一步加大在商用车智能驾驶自主技术研发及产品服务的持续创新,并将通过“科技+保险”创新模式继续赋能行业生态链,全面推动商用车主动安全和智能驾驶的成规模产业化落地。

  所托瑞安成立于2014年,是中国商用车“渐进式”智能驾驶的领军企业,专注于商用车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和数据产品的自主研发、应用和推广,并在商用车主动安全、智能辅助驾驶、智能线控底盘及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领域均实现了重大突破。

  所托瑞安一直致力于商用车智能驾驶的自主研发,通过商用车主动安全切入市场,以科技赋能保险的创新商业模式,帮助物流企业实现降本增效,并降低保险赔付,为上下游企业及行业生态链创造了巨大的商业价值。

  目前,所托瑞安已与国际巨头慕尼黑再保险、人保财险和太平洋财险等十几家领先的保险公司、顺丰物流、赤湾东方物流、招商银行、招银租赁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并于2020年初获得SK中国数千万美元的A轮投资。

  平安资本董事长兼首席合伙人刘东表示:“既要实现商用车的安全驾驶,达到为企业降本增效的目的,又要解决为保险公司降低赔付的问题,一直是困扰行业的痛点。所托瑞安多年来潜心研究商用车智能驾驶安全技术,目前已取得头部地位并实现了‘渐进式’的发展与突破,在商用车智能驾驶赛道构筑了独有的竞争壁垒,也为市场注入了崭新的活力。平安资本作为一家关注拥有行业头部科技创新技术,且存在很大发展空间的龙头企业的投资机构,十分看好所托瑞安的发展前景。我们也将充分发挥平安集团的综合金融优势,助力所托瑞安的业务规模再上新台阶。”

  SK集团中国区总裁吴作义表示:“所托瑞安一直专注于商用车智能驾驶的主动安全解决方案和相关数据产品的研发,让我们看到其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市场空间。SK中国依托于SK集团强大的产业背景和雄厚资金实力,着眼于全球的热点投资项目并深入挖掘高质量、高成长的项目公司。”SK中国副总裁崔米子也表示,“本次继续追加战略投资也是我们对所托瑞安发展潜力和社会价值的高度认可。未来SK中国将帮助所托瑞安持续拓展国内和国际市场,助力所托瑞安成长为中国商用车智能驾驶行业的领军企业。”

  所托瑞安创始人兼CEO徐显杰表示:“多年来,所托瑞安凭借领先的软硬件技术实力和深度的产业化落地,一路摸着石头过河,不断尝试商业模式和产品服务的创新;凭借海量的数据积累,通过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应用和自主研发的全矢量线控底盘,顺利实现从安全驾驶到智能驾驶的全面升级,成为全球范围内有代表性的商用车‘渐进式’智能驾驶践行者。非常感谢新老股东对所托瑞安的信任和长期支持,我们将继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打造行业领先的商用车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并将全面推动其产业化落地,创造更大的行业生态链价值与社会价值。”

  查看更多项目信息,请前往「睿兽分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