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MOODLES」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GGV纪源资本领投

  创业邦获悉,2月24日,食品科技公司MOODLES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由GGV纪源资本领投,老股东风物资本、人山资本悉数跟投。

  这已是公司最近半年内完成的第二笔融资。去年10月,MOODLES还获得由风物资本、人山资本共同投资的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MOODLES由朱沛然在2021年7月创立, MOODLES选择从科技创新角度切入,融合3D打印技术、分子料理、现代营养学等多学科领域,重新设计主食的产品形态,寻找兼顾健康、效率、美味的日常饮食可能最优解。

  Moodles与江南大学共建健康食品联合研发实验室,同步落地中试实验车间,并且启动建设柔性生产智造工厂,预计今年6月底前正式投产。

  MOODLES做的主食,外观、口感跟传统主食很相似,但食材体系更加多元,是将动物蛋白肉制品、植物蛋白、碳水、膳食纤维、维生素、微量元素等一日三餐涉及到的所有营养素,通过技术的形式做成食材,再用3D打印成型成米饭、面条等熟制主食,极致提高摄入营养效率。

  3D打印技术并非新鲜概念,但在消费品领域的应用仍比较初期。在跟肉制品专业技术合伙人经过系列研究之后,MOODLES团队摸索出一套大体技术路径:营养素配方指导→分子料理食材处理→浆体流变特性测试→流体仿真设计→3D加工喷嘴设计→碳水口感模拟修正。

  MOODLES的产品分为两类,一类为基础的标品米面制品,根据不同细分人群,还会针对性设计核心配方。一类为供应B端的工业标品米饭、面条,供应连锁餐厅。

  团队创新地将营养学、食品学、材料学、流体力学、机械工程等学科融合进而赋能面向未来的柔性食品生产。MOODLES大型柔性智造工厂将在2022年5月底建设完成并投入生产,届时将针对国内中高端餐饮、新零售渠道进行扩张布局。

  创始人朱沛然表示:我国食品消费结构正由生存型消费转向健康型、享受型消费。消费者更加关注食物营养成分的科学性(health)、对美食口感要求的门槛提高(delicacy)、需要食物的食用方式更具效率(efficiency)。但从食品行业的现状来看这几乎是一个“不可能三角”,MOODLES的诞生是利用极致的交叉科学创新,从而实现三者的完美突破。

  GGV纪源资本合伙人李浩军表示:低碳,健康趋势下的食品科技创新在过去几年中一直是GGV关注的赛道。但现有解决方案在实现上对口味口感的牺牲让消费者的体验大打折扣。我们很兴奋地看到Moodles通过创新型的技术手段,在不改变现有中餐主食饮食消费的同时,让健康和口味口感的平衡成为了可能,并且有机会以更具创新性的产品形态做产品呈现。我们也期待在沛然团队的带领下,Moodles的产品会在各个场景里和消费者见面,成为能健康无负担的满足大家主食需求的不二之选。

  查看更多项目信息,请前往「睿兽分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