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限将至美国炼化企业劳资谈判仍处对峙状态 大罢工或再度上演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史正丞)讯,据媒体报道,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USW)与美国炼油和化工行业公司的劳资合同谈判仍没有明显进展。这意味着二月大限临近的状态下,这些与能源/通胀直接关联的行业极有可能再现罢工危机。

  这里需要解释的是,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并不只代表钢铁工人,还涵盖化工、运输、公用事业、制药、医疗卫生等各行各业。该工会正在代表30000名全美炼化行业工人与企业进行全国石油谈判项目的商讨。这一份所谓的“工会合同”旨在保护工人的权益不会受到企业主单方面决定的侵害。

(来源: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

  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此前与美国炼化企业达成的三年协议将于今年2月1日到期,双方最新一轮的谈判从今年1月中旬开始至今,尚未达成合意。

  对于原油行业稍有了解的投资者应该还记得,2015年时正是由于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与原油企业谈判破裂,从当年的2月2日起爆发美国1980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全国炼厂罢工,包括埃克森美孚、壳牌等石油公司的炼厂和化工厂受到波及,大约有25%的产能受到影响。

  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当时也放话称,如果召集所有成员加入罢工,将影响美国超过六成的燃油生产,最终那场罢工在当年三月中旬平息。

  据媒体报道,在最新的谈判中除了薪酬、福利条件外,地区工会与地方企业的谈判是卡壳的主要原因。周一USW也指责英国石油、雪佛龙、化工企业英力士等企业在地方谈判中提出了“强硬、要求让步的要求”。

  此外据知情人士表示,雪佛龙也在得州帕萨迪纳炼厂的谈判中提出对合同要求作出显著的更改。

  USW在上周曾表示英国石油提出将合同到期日与潜在罢工开始日期之间的最短间隔提高至120天,指责此举将提高工人采取一致行动的难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