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长龚正:浦东综合改革试点 正争取国家批量化、清单式授权

12:06 【上海市长龚正:浦东综合改革试点 正争取国家批量化、清单式授权】财联社1月23日电,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后,市政府在世博中心举行记者招待会。上海市市长龚正与记者见面,并回答媒体提问。龚正在回答浦东引领区建设问题时说,今年要聚焦“四个一批”,首先是推进一批重大改革开放举措,重点是探索开展综合改革试点,争取国家批量化、清单式授权。二是建设一批重大功能性平台,重点是集聚高水平科研机构,建设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国际油气交易和定价中心等重要平台,发展更高能级总部经济。三是打造一批世界级产业集群,坚持向新产业、新业态、新空间要动能,持续强化新赛道布局和终端带动,促进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航天航空等产业扩容、提质、增能。四是推动制定一批浦东新区法规,将围绕绿色金融、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积极配合市人大开展立法工作,不断完善与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相适应的法治保障体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