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洁Q4财报:奥密克戎影响有限 营收、利润双双超预期

  财联社(上海,编辑 牛占林)讯,美东时间周三,消费品巨头宝洁公布了Q4业绩,在奥密克戎导致供应链中断的情况下,宝洁营收与利润均超出了预期,消费者似乎未受价格上涨的影响,大量购买吉列剃须刀和汰渍洗衣粉等日用消费品。宝洁股价盘前交易中上涨近1%。

  数据显示,宝洁四季度销售净额210亿美元,同比增长6%,市场预期203.5亿美元;四季度净利润42.23亿美元,预期为42.2亿美元。

  2021年,美国通胀飙升至近40年来的最高水平,大流行引发的供需失衡推高了从二手车到家庭必需品等一切商品的价格。

  宝洁公司表示,上个季度的平均商品定价上涨了3%,涨价贡献了该公司当季收入增长的一半,另外一半则是销量增加。

  增加的收入帮助抵消了原材料、劳动力和商品运输价格飙升的影响,因为供应链问题继续困扰着几乎所有行业。每股收益为1.66美元,同比增长1%,但利润率有所下降。

  在疫情期间,宝洁的销售增长比竞争对手更加稳定。尽管成本将高于预期,但该公司上调了截至6月30日的新财年的收入预期。

  宝洁表示,预计本财年在商品、货运和外汇成本上的支出将较上年同期增加28亿美元,比上一季度的预期高出约5亿美元,盈利预期保持不变。

  宝洁首席财务官Andre Schulte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消费者的韧性很强,非常关注清洁家居、健康卫生等领域。消费者除了吸收更高的价格外,还在转向更昂贵、更高端的产品,比如用更昂贵的单剂量洗衣胶囊代替液体洗涤剂。”

  随着全球供应链面临困难,包括宝洁竞争对手联合利华和金佰利在内的一系列消费品公司都已上调价格,以抵消成本上升的影响。

  最近奥密克戎快速传播导致新冠病例激增,但这并没有引发像之前那样的导致卫生纸、清洁剂和其他产品短缺的囤积行为。

  用于治疗呼吸系统疾病的药品销量大幅上升,推动宝洁个人健康部门收入增长20%,其中包括Vicks和NyQuil等商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