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网宇达2021年业绩预增 持续聚焦智能无人系统业务

  财联社(北京,记者 梁伟)讯,星网宇达(002829,SZ)于1月17日晚间发布2021年业绩预告,净利润预增。星网宇达表示:“报告期内,公司聚焦智能无人系统,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深耕试训领域,形成了‘产品+服务’的业务模式,进一步提高了盈利能力。”1月6日,公司对外抛出不超7.5亿元定增预案,拟用于无人机产业化项目、无人机系统研究院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星网宇达2021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8亿至1.68亿元,同比增长43.50%至52.5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4亿至1.5亿元,同比增长36.79%至46.57%;每股收益为1.0200至1.0900元。公司在业绩预告中提到:“因实施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带来的股份支付费用约800万元,已经计入本报告期损益。”

  2021年半年报显示,星网宇达的主营业务为计算机和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占营收比例为100.0%。分产品来看,2021年上半年,信息感知、卫星通信、无人系统分别占营业收入比重为33.54%、26.83%、37.56%。

  东北证券分析师此前表示:“公司2021年Q3单季实现营收1.93亿元,YoY+33.09%,主因公司战略持续聚焦智能无人系统业务,在无人机、无人车和无人船领域均取得多项突破所致。”东北证券认为,公司是国内智能无人平台领军企业,看好公司凭借优秀研发能力,在无人靶机、无人车领域实现突破。

  星网宇达1月6日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定增募资不超过7.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无人机产业化项目、无人机系统研究院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无人机产业化项目,总投资3.7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2.8亿元;无人机系统研究院项目,总投资2.75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2.6亿元;补充流动资金项目,总投资2.1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2.1亿元。

  对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具体情况,公司方面表示,在装备用无人机市场快速增长和训练用无人机市场持续增长背景下,公司拟利用募集资金建设无人机产业化项目,进一步提升无人机产业化能力,突破目前的产能瓶颈;同时建设无人机系统研究院,加强无人机技术研发能力,进一步增强公司在无人机领域的竞争力。“通过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公司可进一步提升无人机产品技术水平,并将无人机产品从亚音速靶机领域拓展到训练用超音速无人机(包括超音速靶机和亚超音速靶弹)、装备用集群无人机(包括车载箱式发射蜂群巡飞弹和空射型集群无人机)和垂直起降无人机领域,为公司后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公司信息感知产品目前主要面向自动驾驶领域的科技公司百度、美团等。2021年12月9日,公司在投资者平台表示:“在自动驾驶方向上,公司不仅可以提供多型号的组合导航产品,还开发了与视觉、车辆传感器相融合的信息感知产品,并可实现路径规划、车辆控制、分析决策、目标识别等。公司与百度、美团、新石器、白犀牛、Momenta等自动驾驶公司均有合作。”

  公司给百度和美团提供的惯性导航产品收入规模多大?利润率和成长空间如何?星网宇达在2021年7月接待调研时表示:“公司给百度和美团提供的产品数量合计在三千套左右,单价从万元到千元不等。因民用无人驾驶尚处于研发阶段,产品均需定制设计,利润率尚未稳定。形成大规模批量供货预计尚需四至五年时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