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看盘】外资批量扫货锂电池概念股 “眼茅”连续4日遭卖出

  今日指数迎来分化,上证指数下跌,创业板指数上涨。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超3000只个股下跌。从成交量来看,今日两市成交金额11070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135亿。

  一、沪深股通前十大成交

  北向资金今日全天净流入2.8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7.53亿,深股通净流入10.35亿。本周北向资金累计净买入近75亿元。

  今日沪深股通小幅净流入,沪深股通前十大成交个股中净买入相对较多。其中多达7只锂电池概念股获外资买入,包括杉杉股份、容百科技、华友钴业、比亚迪、亿纬锂能、国轩高科、德方纳米,其中国轩高科居今日外资净买入首位。不过宁德时代今日遭外资净卖出。

  其他卖出方面,中信证券今日遭外资净卖出居首,该股今日股价大跌超5%,此外爱尔眼科连续四日遭外资净卖出。

  二、板块个股主力大单资金

  从板块表现来看,新冠检测、医疗器械、化学制药、中药等板块涨幅居前,板块涨幅居前的全部为抗疫相关板块。下跌板块方面,煤炭、旅游、教育、天然气等板块跌幅居前。

  从主力板块资金监控数据来看,今日医药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居首,除医药和电信运营板块外,其余所有板块主力资金均呈流出态势。

  板块资金流出方面,今日证券、银行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两大金融板块今日集体大跌,也直接拖累了主板指数的走势。

  从个股主力资金监控数据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前十的个股中医药股较多,不过整体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前十个股净流入金额均不大。

  今日主力资金流出前十个股中金融股较多,其中平安银行、中信证券、中国平安分居净流出前三位。

  三、期指持仓

  今日期指三大主力合约多空双方基本均以减仓为主,其中IH和IF主力合约空头减仓数量均大于多头,不过多空双方相差不大。IC主力合约今日空头小幅加仓,多头小幅减仓。

  四、龙虎榜

  1、机构

  今日龙虎榜机构现身多只医药股,不过各有买卖。其中亚太药业、翰宇药业均获两家机构大幅买入,而东方生物和以岭药业则遭机构卖出。对不同的医药股,机构态度也不相同。

  除了医药股外,机构主要参与了元宇宙和预制菜概念股的买卖,其中元宇宙概念股元隆雅图获两家机构买入近亿元。

  2、游资

  今日龙虎榜游资以参与医药股和预制菜概念股为主,其中预制菜创业板股国民水产今日3连板,两家一线游资席位联手大幅买入超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