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复盘】雅本化学15个交易日涨幅达270% 谨防新冠药概念股下周分化

  财联社1月14日讯,今日共74股涨停,29股炸板,封板率为72%;赛隆药业5连板,千红制药、九安医疗4连板,创业板国联水产3连板,亚太药业、开开实业均反包涨停。盘面上,收涨个股1528只,收跌个股3030只,新冠检测、新冠特效药、原料药、中药等涨幅居前,煤炭、油气、景点旅游等跌幅居前。

  东吴证券指出,市场技术面情绪面上存在一定反弹需求。但缺乏量能支持,创业板指如果不能快速收复年线,后市或仍存反复。考虑到年前市场资金参与的热情不高,且整体趋势仍然偏弱,投资者需继续做好风险控制,反弹不追高,等待回调再做低吸。

  市场概述

  指标显示,市场短线情绪竞价回落到低迷区附近,开盘快速回升至0轴上方,盘中一度逼近活跃区,午后再度回落,全天呈现倒V字型。

  个股方面,昨日断板的高连板股开开实业、亚太药业双双反包涨停,赛隆药业5连板,九安医疗、千红制药4连板,创业板国联水产3连板。九安医疗44个交易日涨幅达到1007%,森萱医药、雅本化学15个交易日涨幅达270%。

  指数方面,今日处于分化状态,创业板指收涨1.18%,沪指收跌0.96%,个股处于跌多涨少状态。两市成交额较昨日小幅增加,合计11070亿元。

  北向资金,今日合计净买入2.82亿元。其中,沪市净卖出7.53亿元,深市净买入10.35亿元。

  焦点板块及个股

  汽配股大幅走强,上声电子、广东鸿图、文灿股份、皇庭国际、东软集团、永新光学、保隆科技、兴瑞科技、世运电路、爱柯迪、湘油泵涨停。从领涨标的上看,资金更加偏向于智能驾驶方向,联创电子、德赛西威、中科创达、华阳集团等核心标的在近期虽有调整,但是并未下跌。

  景顺长城张庆泽称,2022 年,供给放出以后,车场对开门红有一定的诉求,等到热门车型不再受限制,经销商会把折扣再放一放,所以整个来看,需求端应该会有一个不错的表现。行业正常补库在一季度很大可能会看到,二季度还要再观察整个需求真实的变化情况。并且介绍了细分赛道情况,有兴趣的投资者可以去找纪要看,主要有以下几个部分:1)增量部件带来的投资机会;2)主流车企影响力巨大,特斯拉的示范效应;3)光雷达的产业链需要重点关注;4)特斯拉还引领了一个比较明确的技术路线,一体压铸;5)智能驾驶真正厉害的公司就两类;6)整个汽车的高端化越来越明显;7)车灯赛道。

  预制菜板块迎来强分化,国联水产、海欣食品、福成股份、金陵饭店、得利斯均3连板,盖世食品、千味央厨、深粮控股等出现较大亏钱效应。板块整体表现不错,分化在预期内,可以留意龙头股的高度,以及后续的反复机会。

  新冠检测概念股继续走强,九安医疗、千红制药4连板,济南高新3连板,明德生物2连板,奥泰生物、美康生物、东方生物、热景生物、安旭生物、海顺新材、环球印务、济民医疗涨停,万孚生物、硕世生物、博拓生物、普门科技等涨超11%。九安医疗44个交易日涨超1000%,东方生物、博拓生物、热景生物、安旭生物等这波都是翻倍行情。当下,资金目前主要聚焦在九安医疗身上,后排标的主要以补涨看待。

  新冠特效药概念全面发酵,精华制药、尖峰集团2连板,睿智医药、前沿生物、山河药辅、雅本化学、翰宇药业、舒泰神、以岭药业、大洋生物、东亚药业、海正药业涨停,森萱医药大涨29%。今日属于首次涨停潮,后面应该还会有不少反复机会。

  消息面上,1)韩国卫生部表示,首批2.1万疗程的辉瑞抗新冠药物Paxlovid于周四运抵韩国,预计本月底还将运抵1万疗程。从周五开发分发Paxlovid,按照优先顺序,该药物将首先用于65岁以上或免疫系统较弱的患者。2)辉瑞(Pfizer)已向欧洲药品管理局EMA申请其新冠口服药的授权。EMA表示,可以在几周内处理该申请。3)默沙东和辉瑞研发的两款口服药在多国获批,近期印度、孟加拉国、菲律宾等国药企将推出这两款药物的仿制药。4)张文宏医生称,正为国内新冠口服药准备临床。

  今日涨停分析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