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内房股继续大涨 有消息称房企并购交易不计入“三道红线”

  财联社(上海,编辑 胡家荣)讯,周一港股内地房地产板块继续上涨,其中世贸集团(00813.HK)、中国奥园(03883.HK)、禹州集团(01628.HK)涨幅均超5%。

  消息面上,财联社记者近日从房企人士处独家获悉,目前银行已告知一些大型优质房企,针对出险企业项目的承债式收购,相关并购贷款不再计入“三条红线”相关指标。

  在上周四晚间消息发出后,上周五港股市场房地产板块已出现上涨,万科和华润置地收市涨超7%,中国恒大、融创中国涨超4%。

  “三道红线”又称“融资新规”,将房企归入红橙黄绿四档,实施差异化债务规模管理,控制房企有息负债的增长,化解房地产的金融风险。这也被外界认为是史上最严厉的债务管控政策。

  虽然2021年房地产行业处于低迷,但部分机构仍看好地产行业在2022年的表现。安信国际今日发布研报称,近期国家逐步释放地产松绑讯号,包括个别地方如东北地区放松楼市调控措施,央行亦强调房地产合理贷款需求须得到满足,有利于地产回暖。

  报告中提及,房地产销售在2021年第四季度销售数据整体不理想,大多数都低于年初定的目标,平均达标率约90.3%,仅有少数房企达成目标,例如润地、建发、越秀、绿城等国企背景为主的企业。

  安信预计在今年一、二月债务集中到期,对行业仍存在压力,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国企开发商,或商业租赁业务较强的民企如龙湖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