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实在无人可用!加州将允许无症状新冠阳性医护人员继续工作

  财联社(上海,编辑 潇湘)讯,随着奥密克戎变异病毒在美国加速传播,导致医院人手严重短缺,美国加州卫生部门上周末作出了一个备受质疑的决定:将允许无症状的新冠阳性医护工作者继续工作!

  加利福尼亚州公共卫生部在当地时间8日公布了这份最新指引建议。声明指出,“该部门正在提供临时的灵活性,以帮助医院和紧急服务提供商应对前所未有的病例激增和人员短缺。感染新冠病毒的医疗系统工作人员只要没有症状,不需要隔离或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就可以立刻回到工作岗位。”

  不过声明同时也表示,“医院在使用这个临时指引前必须已用尽所有其他选项。同时,医院应尽量安排感染新冠病毒的工作人员只与新冠肺炎患者接触”。

  该指引意见的有效期将直至2月1日。

  目前,随着新冠奥密克戎感染病例的激增,人手短缺问题正困扰着全美各地的医院。去年生效的疫苗规定也加剧着这一挑战,规定要求卫生工作者必须接种疫苗。医疗巨头Kaiser Permanente在10月份已暂停了2000多名未接种疫苗的员工的工作,并表示,那些尚未接种疫苗的员工本月将面临解雇。

  不过,加州卫生部门的最新规定依然引发了当地医护人员及相关组织的严厉批评。

  美国服务业雇员国际工会加州分部执行主任Bob Schoonover表示,“医护人员同患者都需要在科学指导下获得保护。雇主让可能仍具传染性的工作人员重新回到岗位上,是我在疫情中听到过的最糟糕的想法之一。”

  加州护士协会主席Sandy Reding则表示,此举是一个严重的错误,并将患者置于危险之中。“我们非常担心,如果你让新冠阳性的医护人员照顾病患,最终也会在医院内传播新冠病毒。

  但对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流行病学教授George Rutherford博士来说,这一举措并非史无前例。

  “这本质上是让受感染的人群照顾受感染的人群。我们在南非面对埃博拉病毒也曾采取过这一做法。这并非史上首次,我认为人手紧张的问题导致该州发布了这一指导意见,”Rutherford指出。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加州外,罗得岛州去年年底也曾在解雇了数百名拒绝接种疫苗的医护人员后,批准感染新冠病毒的员工可以在医院和养老院工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