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墨安科技」完成云启领投近亿人民币A轮融资, 领跑医学教育培训一站式SaaS服务

  创业邦获悉,医学教育培训SaaS服务商上海墨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墨安科技”)近期完成近亿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云启资本领投,WeVest担任公司长期独家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升级迭代云平台,深度打造专业医学内容和进一步拓展区域市场。

  墨安科技深耕医学教育培训的垂直赛道,针对不同医疗机构医学教育培训的各个环节,提供软硬一体化平台、专业化培训内容建设和个性化运营服务的一站式服务。

数字化改革趋势下,医学教育培训市场潜力巨大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2020年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至 2020 年末,执业(助理)医师 408.6 万人,注册护士 470.9 万人,乡村医生和卫生员 79.1 万人。而近期国家医学考试网发布的《2021年医师资格考试工作全面展开》通知显示:2020年网上报名93万人;相比去年的67万人,增长了近30万。

  医学教育培训作为医学生毕业后医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建立一种学习生态系统,让医师能够自动自发地学习,以知识习得为方法,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有很大的市场需求和潜力。

  面对医疗机构数字化改革趋势和优质医学教育资源短缺的情形,墨安科技深入了解医学教育培训的业务痛点,从教学方式、教学过程管理及优质教学资源三个关键点落地,将医学教育培训与互联网信息技术相结合,通过线上学习、直播授课、大数据分析、模拟操作、虚拟现实、在线考评、档案数字化管理等方式提高教学效率,同时联合头部医疗机构为行业输出优质的教学资源和教学实践。

助力上百家头部三甲医院,搭建人才培养信息化体系

  墨安科技专注于打通医学教育中的院校教育、毕业后教育、继续教育三阶段,为医疗机构提供“平台+内容+服务”的一站式医学教育培训SaaS服务,解决医学三段教育缺乏互联互通、医学人才培养缺乏有效性平台支撑的现状,公司面向医疗机构开发教、学、管、评一体化平台,实现医院信息化管理便捷、医生应用便捷,能够适应不同医疗机构管理个性化要求。

  目前,墨安科技的教学培训平台已服务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广东省中医院、三亚妇幼保健院和日喀则市人民医院等上百家头部三甲医院,同时服务了陆军军医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和成都医学院等数十个医科类院校。

  墨安科技创始人司明表示,本轮融资完成后,墨安科技将继续深化迭代教学培训云平台、建设各级医疗系统的专业培训课程,联合打造权威医学内容,深度挖掘区域市场,帮助医疗机构搭建人才培养信息化体系,协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从而更好地服务社会公众。

  云启资本副总裁韩义表示,医疗数字化转型趋势下,我们看好墨安科技凭借一站式产品服务和团队行业认知积累,搭建医学教育信息化平台,助力医院人才梯队可持续培养和医疗行业高质量发展。

  查看更多项目信息,请前往「睿兽分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