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Yeelight易来」完成3亿人民币E轮融资,深耕无线智能照明行业

  智能照明企业「Yeelight易来」宣布完成3亿人民币E轮融资,由光控产业基金、华泰远宏、新动能资本、青岛科创母基金、华颖投资、亿宸资本等投资,泰合资本担任本次融资独家财务顾问。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海内外市场渠道拓展、智能产品研发、供应链布局及人才团队的扩充与升级,进一步巩固公司在智能照明行业领军者的地位。

  易来成立于2012年,主要垂直深耕无线智能照明行业,负责智能照明相关产品的设计、研发、系统集成和销售,拥有完整的智能照明产品线,覆盖家居照明、商业照明、智能控制系统及整体交付方案,目前团队规模500余人,总部位于青岛,在深圳、上海、美国、德国、香港等地设立了多家分子公司,实现业务全球覆盖。

  成立近十年,Yeelight易来在智能交互、工业设计和灯光体验等方面不断打磨,已成长为国内智能照明行业的领军品牌。

  基于团队良好的通信技术基因,易来设计了Yeelight Pro全屋灯光智控系统,基于BLE Mesh通信协议,具有无延迟、反应快、局域网优先、断网可控、快速OTA、单网关容量大(可连接多达150个子设备)等特点,能够管理复杂多变的光环境,且支持触控、声控、自动化控制等多种控制方式,可接入小米米家、Apple HomeKit等多个主流智能家居平台,实现更丰富的灯光全场景化控制。

  在光品质方面,易来还针对电源驱动等核心硬件基础,以及混光、深度调光、超低功耗待机节能等一系列照明技术,引进国际专业化团队进行创新突破。目前,易来已公开各类专利及专利申请590项,其中发明专利及发明专利申请243项,已获得授权发明专利41项。

  成立至今,易来智能照明产品全球累计出货量已超5000万件。在过去一年,易来通过新商业模式对照明产业进行升级探索,将照明设计产品和定制化服务带进更多家庭,预计营收增速同比超25%,其中自有品牌业务占比取得较大进展。此外,易来针对商业场所的智能照明新业务也获得了许多成功项目案例,该业务增速逐渐增大。

  对于此次融资,姜兆宁谈到,公司的短期目标是保持国内照明行业的领先地位,引导行业往价值更高的方向发展,在明年成为中国市场全屋智能无主灯知名品牌。接下来3-5年,易来将继续围绕照明和光环境这一核心赛道进行创新突破,开拓更丰富的产品线和服务,并依照互联网的服务能力和标准建设自身服务体系,给用户带来更年轻的产品体验。

  查看更多项目信息,请前往「睿兽分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