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和腾讯参与投资 这只银行股今晚登陆纽交所 料刷新同业估值新高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当地时间周三,备受关注的拉美金融科技股Nubank(Nu Holding)宣布公司美股IPO定价为9美元,将在周四正式成为纽交所上市公司。

  这家成立仅仅八年的巴西金融科技独角兽,凭借极低的费率和数字化服务,迅速在金融服务落后的拉美地区奠定了自己的统治地位。根据发行价格计算,Nubank也将以415亿美元的估值,一举成为拉美地区市值最高的上市银行。

  这只个股的市场反应备受业界关注的另一个原因,IPO可以检验市场对新兴市场国家金融科技初创公司的接受程度。如果反响热烈,可以预期将有一波同类型的创业公司加速上市,反之则会令这些公司反思并延后IPO进度。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Nubank在巴西、墨西哥和哥伦比亚总共坐拥4810万用户(截至今年三季度),但公司目前仍处于亏损阶段,今年前三季度共亏损9906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亏损6443万美元进一步扩大。好消息是,报告期内公司营收也从去年的5.34亿美元提高至10.62亿美元。由于投资者需求不振,上周公司也曾将IPO估值削减20%。

  虽然定价过程出现波折,但Nubank依然获得了至少13亿美元的基石投资承诺,包括现有的股东红衫和老虎环球,新投资者也包括软银拉美基金。

  这只股票引发投资者关注的一个重要原因正是投资者背景,根据招股书披露,A类股持股比例超过5%的有红衫、DST、腾讯、和老虎环球控制的实体。中国投资者高度关注的巴菲特,也曾在此前融资中大方掏出5亿美元。

(来源:公司招股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