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域生态大股东拟将基金股份出让予“神秘女”万益红 后者身份不明引市场猜疑

  财联社(成都,记者 张海霞)讯,天域生态(603717.SH)控股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手中的股权近来频频变动,继4月份出让给资管方旗下基金进行资产管理后,又再次将基金股份出让。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此次交易的受让方罗益红并未披露相关信息,且未提及交易金额,也未明确是否为“无偿转让”,引发市场猜疑,不乏投资者提问:“这个万女士是做什么的?”

  财联社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上市公司,相关人士仅回应道:“我们也不清楚万益红的身份,仅是收到大股东的《基金份额转让协议》,履行信披义务,万益红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对应股权变更不涉及公司实控人的变更。”同时该人士表示,此次转让大股东方或有出于个人融资需求等考虑。

  12月8日晚间,天域生态披露公告,表示公司控股股东罗卫国与万益红、基金管理人上海牧鑫资管公司三方签署了《基金份额转让协议》。据协议,罗卫国在牧鑫青铜1号基金产品中的1430万股间接持股(仅为收益权)将随同基金产品份额全部出让于万益红。

  上述转让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为1.06亿股,持股比例从41.42%降至36.05%。而本次基金份额转让完成后, 罗卫国作为原牧鑫青铜1号基金份额唯一持有人所享有的权利和承担义务,将随基金份额的转让而一并转让给受让方万益红。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转让并未提及转让金额,公司方面也未明确是否为无偿转让。

  对于万益红,“同姓同名”的公开资料并不多。天眼查数据显示,一个与上海牧鑫资管同样位于上海地区的上海莱科斯农业科技大股东即为“万益红”,旗下涉及上海增由实业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多家公司均位于上海。但此“万益红”是否为彼“万益红”,暂无从考证。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早在今年4月份时,罗卫国及其一致行动人史东伟便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分别将1430万股公司股份转让给上海牧鑫资管公司旗下“牧鑫青铜1号基金”“牧鑫兴进1号基金”,转让价为10.31元/股,转让总价为2.95亿元。

  彼时,公司方面强调,牧鑫青铜1号基金和牧鑫兴进1号基金受让公司股份的目的,仅是对受让后的股份进行资产管理,不谋求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也不协助任何第三方谋求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仅是对受让后的股份进行资产管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