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烟概念股华宝国际折价11.92%配股 募资21.8亿港元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新旸)讯,电子烟概念股华宝国际(00336.HK)今日(12月9日)早上公告,公司已签订协议以先旧后新的方式配售股份1.22亿股,每股定价17.88港元,总共筹集21.8亿港元。

  华宝国际董事认为,先旧后新配售及认购事项是一个为公司提供资金用来加强财务状况的良机,在增加股份流动性的同时,增厚了华宝的资本金,促进业务在未来的增长和发展,对华宝的长远发展极为有利。

  上述配售价较华宝国际上个交易日收盘的20.30港元折让约 11.92%。先旧后新认购股份总数占现有已发行股本约3.93%; 及经配发及新认购股份扩大后股本约3.78%。

  公告显示,此次募资的用途拟将先旧后新认购事项之所得款项净额用作偿还银行贷款;收购或投资有利于公司竞争优势的业务(如有合适机遇); 及一般营运资金的需求及现有业务扩张。

  截止发稿时,华宝国际每股报18.56港元,较先旧后新的配售价高出不少,显示市场对其未来前景的初步认可。

  东吴证券近日研报称,华宝国际作为国内香精香料及烟草薄片龙头,现在卡位新型烟草,其提供的减害需求符合烟草行业新变革。随着减害需求的日益强烈,雾化电子烟和加热不燃烧(HNB)应运而生,渗透率不断提高。

  截至2021 年中,美国以雾化为主,日本以HNB 为主,东吴认为HNB 有望成为中国未来新型烟草的主流方案,渗透率超过雾化电子烟,带来可观的投资机遇。

  东吴证券强调,华宝国际自身拥有较大产能储备,在烟草薄片方面,公司拥有国内稀缺的民营牌照,具有稀缺稠浆法产能。如果国内市场放开,香精、薄片均有较大增长空间。现在华宝已经在开拓海外业务,在印尼建厂,体外自主品牌NUSO 烟弹也已在海外销售。

  因此首次覆盖予以“买入”评级,综合多维度考量后,给予华宝国际2022 年17 倍PS,目标价30.4 港币。预计华宝国际2021-2023 年营收分别为41.3亿元,46.2 亿元,57.0 亿元,同比分别+7.0%、+11.9%、+23.3%,对应现价(11 月25 日)PE 分别为59 倍、53 倍、42 倍,对应PS 分别为15倍、13 倍、11 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