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科技拟定增不超3.88亿元加码轻量化项目 未来两年将量产

  财联社(杭州,记者 汪斌)讯,万安科技(002590.SZ)加码汽车零部件轻量化业务。12月7日晚间,万安科技披露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定增募资不超过3.88亿元,用于新增年产30万只气压盘式制动器项目、新增年产20万套汽车底盘铝合金轻量化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需要指出的是,万安科技一边忙于新增项目,一边却是产能利用率不足。记者关注到,11月2日万安科技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产能利用率大概在70%左右。

  12月8日上午,财联社记者从万安科技获悉,此次募投项目计划建设周期为24个月,公司在研铝合金轻量化汽车底盘结构件产品预计在未来两年陆续量产,目前尚未启动环评和项目申报。公司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新增年产20万套汽车底盘铝合金轻量化项目主要配套高端新能源乘用车的后副车架生产。

  据悉,万安科技为福特、北汽新能源、蔚来、小鹏、威马等厂商的一级供应商,新增年产20万套汽车底盘铝合金轻量化项目主要是为上述新能源汽车厂商提供配套产品。

  公告显示,公司新增项目主要生产铝合金底盘副车架,计划总投资为2.11亿元。

  汽车底盘作为汽车三大部件之一,其重量在汽车整车重量中的占比约27%。底盘轻量化是车企目前轻量化重要发展方向,铝合金具有减重效果好、安全性好、性价比高等突出优点,是汽车轻量化最佳选择之一。

  根据相关研究,汽车底盘轻量化整体市场规模有望从2019年的137亿元增长至2025年的398亿元,2020-2025年复合增速19%。

  另一募投项目为新增年产30万只气压盘式制动器,主要生产汽车精密零部件,计划总投资1.21亿元。

  此外,此次定增募资的7799万元将用于公司补充流动资金。

  2021年中报显示,万安科技的主营业务为汽车底盘控制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覆盖乘用车和商用车底盘控制系统两大领域。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实现净利1118.98万元,同比减少36.82%;同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537.77万元,同比减少26.6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