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来头?A股史上最“贵”新股来了:中一签需缴款近28万

  财联社(上海,编辑 张扬)讯,超越义翘神州,A股史上最高发行价的新股来了。

  今日晚间,禾迈股份披露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发行公告,公司发行价格确定为557.8元/股,对应发行人2020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摊薄后市盈率为225.94倍;发行股份数1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4000万股,募集资金55.78亿元。

  按照科创板中一签500股计算,中签禾迈股份的投资者全额缴款金额高达近28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A股新股最高发行价为义翘神州的292.92元,此次禾迈股份发行价不仅直接上破了500元关口,也因此一举夺得A股史上最高发行价新股桂冠。

  据禾迈股份招股书,公司自成立至今主要从事光伏逆变器等电力变换设备和电气成套设备及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业务,其中光伏逆变器及相关产品主要包括微型逆变器及监控设备、模块化逆变器及其他电力变换设备、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电气成套设备及相关产品主要包括高压开关柜、低压开关柜、配电柜等。

  目前,公司已成为微型逆变器细分领域具有一定技术和市场优势的厂商之一,业务触及美洲、欧洲、亚洲等多个区域。公司微型逆变器的功率密度、功率范围、转换效率、稳定性与环境适应性等方面在同类型产品中名列前茅。

  业绩方面,今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7亿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约65.9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22亿元,同比增加85.9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8亿元,同比增加90.51%。

  公司预计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8亿元至2.1亿元,去年同期为1.04亿元,同比增长约73%至102%;预计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75亿元至2.05亿元,去年同期为0.99亿元,同比增长约77%至108%。

  公司称,净利润规模增长原因主要系公司销售拓展及下游客户需求增加导致公司收入规模快速增长,同时公司产品仍保持了良好的盈利水平,导致总体盈利规模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