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评:恒生科技指数带动港股回暖 阿里巴巴大涨12%

  财联社(上海,编辑 胡家荣)讯,周二港股主要指数迎来集体反弹,恒生科技指数涨势明显,并带动恒指反弹节奏,领涨股阿里巴巴盘中创下自上市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截止收盘,该公司大涨12.24%。

注:阿里巴巴

  浦银国际表示,多数互联网公司仍处于近年低位,目前该板块估值具吸引力。此前的政策监管造成股价短期波动,并未改变长期趋势,有助于行业规范持续发展。

  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涨2.72%,报收23983.66;恒生科技指数涨4.21%,报5968.50;国企指数涨3.05%,报收8527.12;红筹指数涨1.22%,报收3839.56。

  在概念股和板块方面,回港中概股和内地物管股板块领涨,其涨幅分别为7.15%和7.03%。烟草概念和特斯拉概念股领跌,但跌幅并不大,分别为1.31%和0.30%。

  消息方面,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在美股市场出现大幅反弹,刺激恒生科技指数亦大幅反弹。其中阿里巴巴—SW(09988.HK)和汽车之家-S(02518.HK)涨幅居前,分别为12.24%和12.08%。

  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周一发出内部信,宣布公司升级“多元化治理”体系,任命戴珊和蒋凡分别负责新设立的“中国数字商业”和“海外数字商业”两大板块。

  开源证券表示,在监管影响或已被市场充分预期、板块估值已大幅回调的当下,长期配置优质互联网公司的良好时机已经到来,建议积极关注拥有内容或技术壁垒、运营效率突出的垂类互联网头部平台,以及估值性价比较高的综合性头部平台。

  除了阿里巴巴大幅反弹之外,航空板块周二迎来齐涨潮,截止收盘,该板块涨5.88%,其中中国国航(00753.HK)和中国南方航空股份(01055.HK)涨幅居前,分别为6.5%和5.82%。

  消息方面,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近日表示,来自南非的感染数据报告表明,尽管奥密克戎已在当地成为主导的变种病毒,但住院率并没有以惊人的速度增加,目前奥密克戎感染者的表现均为轻微到中度症状。同时他还指出,奥密克戎的危险性可能低于德尔塔。

  中信证券指出,航空板块短期利润承压无需过度悲观,治疗药物和疫苗接种率提升等利好不断累积,对变异病毒Omicron影响不必过分悲观。预计2022 Q2开始或迎来国内航线需求快速修复和国际线或将开放。

  中金公司近日指出,虽然当下港股市场存在不确定性或可能持续波动,但市场悲观和恐慌性情绪可能有些过度,这从处于高位的港股卖空成交比率也可以得到印证。再者降准和国内政策持续放松、美国上市中概股政策变化、监管政策、以及此次疫情对全球供应链与通胀的影响等因素可能会主导短期市场表现,值得密切关注。

  南向资金

  南向资金连续五个交易日流入,净流入为31.66亿港元。

  香港市场个股新闻与异动

  【富力再向黑石集团出售资产 明年境内外到期债务超150亿】

  富力地产(02777.HK)涨7.14%,报收4.2港元。富力地产发布公关称,该公司拟向黑石集团基金附属公司Sonic Holdings I Limited出售广州国际机场富力综合物流园30%权益。估计公司将从此项出售收取现金12.63亿元。这并非该公司首次出售该项目股权。2020年11月,富力曾向黑石集团出售广州国际机场综合物流园70%权益,交易价格为44.1亿元。

  【Sensor Tower:腾讯手游收入11月全球第一】

  根据Sensor Tower商店情报的数据,共37个中国厂商入围11月全球手游发行商收入榜TOP100,合计吸金超过22.3亿美元,占全球前一百手游发行商收入的38.3%。腾讯(00700.HK)、网易(09999.HK)不出意外地位居第一、二名。截止收盘,腾讯和网易上涨3.57%和5.83%,分别报收463.8港元和170.6港元。

  【易居企业控股涨15% 此前宣布完成收购合资企业TM Home股权 】

  易居企业控股(02048.HK) 涨15.46%,报收2.24港元。易居企业控股此前公告,有关收购合资企业TM Home Limited的买卖协议及认购事项已于11月24日完成,完成后,合资企业由易居及Alibaba Investment分别持有约70.23%及约29.77%。因此,合资企业成为易居的非全资附属公司,且其财务业绩将并入易居的账目。

  【中集车辆涨16.01% 新能源品牌凌宇牵手华为推进数字化】

  中集车辆(01839.HK)涨16.01%,报收6.52港元。中集车辆近期表示,公司正积极研发及推广新能源、智能化、数字化与轻量化的绿色产品,已经建成了半挂车和专用车行业规模最大的绿色制造体系。公司全面推动“油改电”重点项目,成功联合研发纯电动混凝土搅拌车。

  【吉利汽车涨4.49% 11月新能源车销量同比增长137%】

  吉利汽车(00175.HK)涨4.49%,报收23.25港元。吉利汽车宣布11月汽车总销量为13.59万辆,同比减少约10%,环比增长约22%。其中,11月新能源和电气化汽车销量为16161辆,同比增长137%。

  美银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吉利汽车(00175)“买入”评级,目标价35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