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社交媒体上市计划横生波折:SPAC交易遭监管机构调查

  财联社(上海,编辑 牛占林)讯,据美国多家媒体于美东时间周一报道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金融业监管局(FINRA)正在调查与前总统特朗普有关的收购交易。

  据报道,有望与特朗普传媒科技集团合并的数字世界收购公司(DWAC)在一份文件中披露,SEC和FINRA几周前要求其提供有关股票交易的信息,以及在交易宣布之前与特朗普的公司进行过的相关沟通消息。

  相关调查是在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DWAC提交给SEC的8-K文件中披露的。截止周一收盘,DWAC股价下跌2.58%至43.81美元。自该交易宣布以来,DWAC股价仍上涨了约四倍,但远低于10月个人投资者大举买入该股后创下的175美元的高点。

  今年10月,特朗普首次宣布了合并计划。而就在两天前,特朗普媒体与科技集团和DWAC发布消息称,已经达成SPAC协议,在合并完成后,从“不同的机构投资者群体”获得10亿美元的承诺资本。

  合并后的新公司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开始运营,并计划成立一家名为Truth Social的社交媒体公司,但没有披露多少财务细节。特朗普曾表示,Truth Social旨在挑战推特和Meta旗下Facebook等主流社交媒体平台的主导地位。

  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要求SEC调查涉及该合并中可能存在的证券违规行为。沃伦在她的请求中指出,根据一些新闻显示,DWAC “可能违反了证券法,因为早在2021年5月,双方就对合并进行了私下和未披露的讨论,同时略去了向SEC进行备案和发布其他公开声明的步骤”。

  但根据DWAC的8-K文件显示,SEC和FINRA的调查早于沃伦的要求。

  该公司在文件中说:“DWAC已经收到了监管当局的某些初步调查的要求,正在与之合作。具体来说,在2021年的10月底和11月初,DWAC收到了来自FINRA提供相关信息的要求,被要求提供的信息是有关2021年10月20日合并协议公开宣布之前的事件。”

  “根据FINRA的要求,调查并不意味着FINRA已经得出结论说任何人违反了法律,或FINRA对DWAC或任何个人、事件或证券价值有负面看法。”

  DWAC的文件表示:“此外,在2021年11月初,DWAC收到了SEC的自愿信息披露和提供相关文件的请求,该请求特别要求提供与DWAC董事会会议有关的文件、与交易有关的政策和程序,还有银行、电话和电子邮件地址的信息、某些投资者的身份,以及DWAC和特朗普的社交媒体公司之间的某些文件和通信。”

  近几个月来,SEC加大了对SPAC交易的审查力度,原因是担心此类并购通过独特的激励措施,让内部人士获得了过多的利益,而牺牲了其他投资者的利益。过去一年,此类合并作为传统IPO的替代方案出现了爆炸式增长,部分原因是它们允许上市公司做出IPO不允许的业务预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