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疫情再亮红灯!CDC:至少15州发现奥密克戎病例 预计患者数还将上升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当地时间12月7日(周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表示,现在至少有15个州检测到了奥密克戎新冠病毒变种,而且预计这一数字还会上升。

  “我们知道我们有几十个病例,我们正在密切关注他们。我们每天都听到越来越多的疑似病例,所以这个数字很可能还会上升。”她警告说。

  据悉,这种变体最初是在南非发现的,它的刺突蛋白有几个突变,这些突变可以让病毒进入人体,其中一些突变可能会导致病毒传播能力的提高。科学家们仍在收集有关该病毒和当前Covid-19疫苗有效性的数据。

  上周,奥密克戎迅速向全球扩散,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全球已有至少38个国家和地区出现该变体的感染病例,美国也于12月1日报告了首例奥密克戎病例。虽然一些患者最近去过南部非洲,但其他患者没有旅行史。这表明社区传播正在进行中。

  为了防止病毒传播,美国官员们最初限制了来自南非、博茨瓦纳、津巴布韦、纳米比亚、莱索托、埃斯瓦蒂尼、莫桑比克和马拉维的非美国公民的旅行。美国最高传染病官员安东尼·福奇表示,他希望禁令能够在“合理的时间内”解除。

  尽管如此,美国目前绝大多数病例仍然是由Delta变体引起的。瓦伦斯基说,“美国现在每天大约有9万到10万新增病例,其中99.9%是Delta变种。”

  然而,她此前曾警告称,奥密克戎毒株可能不久将成为在美国传播的主导新冠毒株。她认为,由于奥密克戎毒株可能比德尔塔毒株更具传播性,所以奥密克戎毒株很可能会成为美国的主导毒株。但这一点尚不清楚,美国仍在进行测序工作中。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