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收盘:港股回归“煤飞色舞”行情 招商局港股上涨17%

  财联社(上海,编辑 胡家荣)讯, 周五港股市场全天维持弱势盘整,煤炭板块表现惊人,煤炭板块受利好影响大幅反弹,有色板块走势亦偏强。恒生科技指数今日表现较低迷,收盘下跌1.53%。

注:恒生科技指数

  截止收盘,恒生指数跌0.09%,报收23766.69;恒生科技指数跌1.53%,报5925.52;国企指数跌0.60%,报收8455.45;红筹指数涨0.73%,报收3833.5。

注:恒生指数

  概念板块方面,煤炭和餐饮板块领涨,其涨幅分别为6.75%和4.31%。软件开发和汽车板块领跌,其跌幅分别为4.06%和3.01%。

  周五煤炭板块午后大幅拉升,受相关利好消息推动,其煤炭股股票大幅领涨,其中中国神华(01088.HK)和中煤能源(01898.HK)领涨,其涨幅为7.94%、6.92%。

  全国煤炭交易会在中午公布2022年煤炭长期合同签订履约方案征求意见稿,该意见由国家发改委制定,其中明确了2022年的煤炭长协签订范围进一步扩大,核定能力在30万吨及以上的煤炭生产企业原则上均被纳入签订范围;需求一侧,要求发电供热企业除进口煤以外的用煤100%签订长协。在价格方面,该意见提到2022年动力煤长协将每月一调,5500大卡动力煤调整区间在550-850元之间,其中下水煤长协基准价为700元/吨,较此前的535元上调约31%。

  华泰证券预计动力煤价格2022年或小幅回落至每吨850元后,2023年或将回升至每吨1000元。

  航运板块再度上涨,其中招商局港口(00144.HK)和天津港发展(03382.HK)领涨,分别上涨17.11%和10%。

  宁波舟山港宣布明年上调对船方20英尺、40英尺的空重箱装的卸船费,其涨幅为10%.大摩发布研究报告称,予招商局港口(00144)“增持”评级,未来60日内股价或将跑赢大市,发生机会率预计为70%至80%,目标价17.4港元。

  中信证券指出,当前美股面临税负增加以及货币政策边际收紧的环境,因此相对于美股,2022年港股的长期配置吸引力更强。此外,得益于更多二次上市标的逐步纳入到恒生两大旗舰指数中,预计未来美国市场对于港股的传导效应将更为直接。当前港股中资股相对美股存在明显估值折价的板块,特别是新经济领域有望受益。

  南向资金

  今日南向资金维持净流入,其金额为33.60亿港元。

  香港市场个股新闻与异动

  【滴滴宣布从纽交所退市 即日开启香港上市准备工作】

  滴滴出行官方微博周五发文称:“经认真研究,公司即日起启动在纽交所退市的工作,并启动在香港上市的准备工作。截至2021年12月2日美股收盘,滴滴股价报7.8美元,总市值376.21亿美元,自2021年6月30日在纽交所上市以来,累计下跌53%。

  【哔哩哔哩获英格兰足总杯连续三年的中国大陆地区数字媒体独家版权】

  哔哩哔哩(09626.HK)午后宣布,获得英格兰足总杯2021/22-2023/24赛季连续三年的中国大陆地区数字媒体独家版权,并将全程免费直播赛事。截止收盘。跌7.22%,报收450港元。

  【欧舒丹上涨7.14% 近期多家投行上调目标价】

  欧舒丹(00973.HK)涨7.14%,报收31.5港元。美银、花旗等数家投行相继上调欧舒丹(00973)目标价。麦格理近日称,重申公司“跑赢大市”评级,凭借不断扩大的产品组合和灵活的渠道战略,相信其有望实现结构性毛利率改善,调高2022-23财年盈利预测13%/8.8%,目标价由33.1港元上调至38港元

  【中国电力涨8.4% 绿电交易进一步市场化】

  中国电力(02380.HK)涨8.4%,报4.13港元。消息面上,近日,中央深改委会议提出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推进适应能源结构转型的电力市场机制建设,有序推动新能源参与市场交易。另外国家电网也发布了《省间电力现货交易规则》,提出所有的发电类型和企业都可以参与省间电力现货交易,鼓励省间绿电交易。

  【波司登宣布与德国奢侈品牌组建冰雪服合资公司】

  波司登(03998.HK)周四晚间披露,其全资附属与德国高端时尚品牌BOGNER(博格纳)订立成立合资公司的协议。与高端品牌合资符合波司登发展策略,券商认为,冬奥会开幕有望催化国内冰雪运动蓬勃发展,与Bogner合作有望提振公司中长期发展动能。截止收盘,波司登跌0.19%,报收5.25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