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佳兆业早盘下挫近5% 到期优先票据解决方案未获通过

  财联社(上海,编辑 胡家荣)讯,佳兆业集团(01638.HK)在本月初宣布在外2021年到期6.5%优先票据的交换要约计划,本想延缓短期还债压力,但事不如愿,公司周五盘前发布公告称,该项优先票据的交换要约计划未获得通过。

  中信里昂最新下调佳兆业评级至“卖出”,并下调目标价至0.8港元。

  截止周五发稿时,佳兆业集团下跌4.9%,报 0.97港元。

  佳兆业集团周五公告称,该公司2021年到期的6.5%优先票据交换要约及同意征求失效。截止12月2日下午4时(伦敦时间),佳兆业收到有效交回的现有票据金额低于最低接纳金额。由于最低接纳金额为交换要约及同意征求的条件,而有关条件未获达成,故交换要约及同意征求不会进行并将自动失效。

  据佳兆业11月25日公告,其提出2021年12月7日到期4亿美元债券的交换要约方案,换成18个月后到期的新票据。佳兆业曾表示,如果该要约未获得支持(至少95%的持有人同意),则该公司可能无法偿还债券,并可能考虑进行债务重组。

  佳兆业表示,目前该公司正在评估并密切监察财务状况,为了缓解当前公司流动性不足问题,将与所有票据持有者达成一个最佳解决方案,其中包括重续及延长借款以及出售资产。

  中信里昂证券今日指出,佳兆业面对高违约风险,未来数个月将有三笔离岸债券到期。而香港两个项目出售和潜在出售在港上市的物管业务—佳兆业美好仅能提供有限帮助,出售资产不足以解决流动性问题。

  中信里昂将佳兆业股份评级由买入降至卖出,目标价由3.7港元大削至0.8港元,集团今年至2023年的核心盈利预测分别调低59%、59.5%及56.9%。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