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三大股指大幅反弹 苹果盘中创近7个月来最大跌幅

  财联社(上海,编辑 夏军雄)讯,美东时间周四,三大股指悉数大幅反弹,道指和标普500指数收复了上一交易日的失地,其中标普500指数11个板块全部录得上涨。

(道指涨近2%,来源:英为财情)

  航空股和能源股引领反弹势头,达美航空上涨约9.3%,挪威邮轮收涨7.7%,西方石油公司和贝克休斯分别上涨了2.4%和2.5%。

  道指成分股波音公司大涨7.5%,此前中国批准了737 Max复飞。

  美国周四又确认了两例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病例,分别来自明尼苏达州和科罗拉多州。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表示:“我们以前见过这种情况,在对这波浪潮做出明确评估之前,华尔街仍可能受到新变异毒株的影响。”Moya补充称,未来几周,风险偏好还可能会受到供应链问题和通胀数据的影响。

  市场动态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1.82%,报34,639.79点;标普500指数涨1.42%,报4,577.10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83%,报15,381.30点。

  热门股表现

  大型科技股普遍小幅下挫,苹果跌0.61%,亚马逊跌0.18%,Meta跌0.07%,谷歌涨1.36%,微软跌0.18%,奈飞跌0.21%。

  新能源汽车股集体走低,特斯拉跌0.95%,蔚来汽车跌5.51%,小鹏汽车跌5.57%,理想汽车跌3.39%,Nikola涨4%,Workhorse跌0.75%,Lordstown跌0.96%,Rivian跌4.25%,Lucid跌5.34%。

  热门中概股多数收跌,阿里巴巴跌0.40%,京东跌0.85%,微博跌4.56%,拼多多跌4.56%,哔哩哔哩跌5.40%,百度涨0.09%,新东方平收,网易跌3.88%,腾讯音乐涨3.15%,爱奇艺跌1.06%,滴滴跌0.13%,雾芯科技涨7.79%。

  公司消息

  【苹果盘中创近7个月来最大跌幅】

  苹果公司股价周四盘中一度下跌4.2%,创下自5月4日以来的最大跌幅。此前有媒体报道,苹果告知零部件供应商,市场对iPhone 13系列产品的需求已经减弱,这表明一些消费者已经决定放弃购买苹果产品的计划。苹果周四收跌0.61%

  【美国FTC提起诉讼 英伟达收购Arm再遇阻力】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FTC)周四提起诉讼,寻求阻止英伟达收购英国芯片设计提供商Arm的计划。由于遭到芯片行业的反对,外界普遍预计这笔交易会破裂。此前,欧盟和英国的监管机构已宣布对该交易进行调查。

  【谷歌延长欧洲、中东、非洲地区的在家办公期限】

  据媒体周四报道,出于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担忧,谷歌公司推迟了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回归办公室的期限。谷歌此前已决定将自愿在家办公政策延长至1月10日,并表示将允许不同国家的员工根据当地情况决定何时终止自愿在家办公。

  【美联航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对跨大西洋旅行构成威胁】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周四表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对跨大西洋旅行构成威胁,将继续关注事态发展,必要时会调整日程安排。据悉,跨大西洋航线是最赚钱的长途航线市场,占美国主要航空公司2019年客运收入的17%。

  【诺瓦瓦克斯:将于明年1月开始生产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疫苗】

  诺瓦瓦克斯公司周四表示,将测试其现有疫苗是否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有效,预计几周将获得相关实验数据。该公司同时表示,将于明年1月开始商用生产针对该毒株的疫苗。

  【“东南亚滴滴+美团”Grab首秀大跌超20%】

  号称“东南亚滴滴+美团”的Grab周四正式登陆美股市场,该公司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Altimeter Growth Corp.合并实现美国公开上市。Grab开盘一度涨逾18%,随后高开低走,最终收跌超2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