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巨头喊话电动车行业:若不想影响电池生产 请加强合作

  财联社(上海,编辑 潇湘)讯,全球最大锂矿商雅宝(Albemarle)和另一锂业巨头Livent的高管周三(12月1日)在参加一场行业会议时表示,汽车制造商必须与锂生产商进行更紧密的合作,以确保那些电池生产中不可或缺的锂的持续供应,并协助电动车续航里程和性能得以进一步提升。

  随着近年来电动汽车日益成为主流,越来越多的车企正计划推出续航里程更长,且能应对不同天气条件的车型。

  而在这些电动汽车电池的生产过程中,电池级氢氧化锂往往是关键的一环。这种锂的化合物形态不能长时间储存,因此必须提前定制从而批量生产。

  雅宝锂事业部主管Eric Norris和Livent首席执行官Paul Graves周三在出席同一场合的会议时表示,氢氧化锂的生产需要广泛的投资和规划,因而锂生产商哪怕在价格上涨的情况下,往往也会犹豫不决,除非汽车制造商提前签署长期合同并共享发展计划。

  Norris指出,“我们与(汽车制造商)建立某种紧密关系,并保持透明度非常重要,这样才能避免令他们陷入所需产品缺货的境地。我们需要一定的经济效益,以便能够继续成长。”

  而如果没有类似的协调机制,汽车行业可能就没有足够的锂来延长电动汽车的寿命,从而导致它们对消费者的吸引力降低。

  去年,全球锂需求总量约为32万吨。大多数行业顾问预计,到2025年,这一数字将达到100万吨,而到2030年时,这一数字将进一步达到300万吨。

  Graves也表示,“可能会有一段时期,锂供应不足,无法满足所有(汽车制造商)的需求。需求方必须提前对其未来三四年的商业计划进行深思熟虑。”

  今年,包括通用汽车、Stellantis NV在内的多家汽车制造商,已经与直接提锂(DLE)技术的初创企业签署了供应协议,这些初创企业承诺将在加州和德国从地热卤水中可持续地生产锂。比尔·盖茨旗下的清洁技术风险投资基金Breakout Energy Ventures也投资了一家DLE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