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奥密克戎病毒愈发担忧 白宫考虑进一步收紧入境政策

  财联社(上海,编辑 卞纯)讯,由于对新冠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越来越担忧,拜登政府正在考虑进一步收紧入境政策。

  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拜登政府计划收紧国际旅行规定,以对抗奥密克戎变种。白宫或要求所有飞往美国的航空旅客在出发前一天内接受新冠检测,无论他们是否已经接种疫苗。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计划于周四发表讲话,详细阐述今年冬季抗击疫情的计划,并宣布新的要求。

  目前,接种疫苗的旅行者必须在登上飞往美国的航班前三天内进行检测,从而可以不用隔离;而未接种疫苗的旅客必须在出发前一天内进行检测。根据变更后的规定,即使已接种疫苗,检测窗口期也将被削减至一天。

  值得注意的是,拜登政府并没有考虑收紧关于进入美国所需检测类型的规定。政府只要求进行快速抗原检测,这可能在检测奥密克戎变体病例方面效果较差。

  周二早些时候,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罗谢尔·沃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表示,该机构正在考虑采取措施,如缩短入境美国旅客的检测窗口期,并在某些情况下增加隔离要求。CDC还将在四个主要机场扩大监测项目,对特定的国际航班进行新冠检测。

  “正如我们在新冠疫情期间所做的那样,CDC正在评估如何使国际旅行尽可能安全。”沃伦斯基表示。

  针对最新发现的奥密克戎变体,美国上周实施了旅行限制,禁止在过去14天里去过8个南部非洲国家中任何一个国家的外国公民进入美国。但拜登政府尚未说明这些措施将持续多长时间。

  周二晚上,当被问及最近的限制措施将持续多久时,拜登称:“这要看情况。一周又一周地去确定需要什么以及事态如何。我们将在接下来的几周内了解更多关于奥密克戎变种的信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