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I原油期货一度跌超7% 失守65美元关口

  财联社(上海,编辑 夏军雄)讯,当地时间周二,莫德纳CEO对现有疫苗针对奥密克戎变异病毒株的有效性提出了质疑,油价开始大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鹰派讲话后,油价跌势加剧,WTI原油期货一度下跌超7%,自8月以来首次跌破65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随之下跌。

(来源:英为财情)

  莫德纳首席执行官Stephane Bancel周二接受采访时称,他预计现有的疫苗在应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时的效果将远不如应对早期新冠毒株时所具有的保护力,恐难以控制该变体病毒的传播。

  鲍威尔周二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由于美国经济表现强劲,加上持续存在的重大通胀压力,美联储可能在下次会议上讨论加快缩减购债规模。

  双重打压之下,令金融市场感到恐慌的同时,也加剧了对石油需求的担忧。投资者担心,这可能导致欧佩克+在本周会议上决定暂停其石油增产计划。

  Rystad Energy高级石油市场分析师Louise Dickson警告称,石油需求面临的威胁不容忽视,新的封锁可能导致2022年第一季度的石油需求减少高达300万桶/日。

  Commonwealth Bank大宗商品分析师Vivek Dhar发布报告称,鉴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传播和主要石油消费国释放石油储备,欧佩克+将倾向于暂停增产。

  在美国和其他石油消费国上周计划释放紧急原油储备以应对油价飙升之后,欧佩克+内部要求重新考虑其供应计划的压力已经越来越大。

  OANDA分析师Edward Moya认为,随着主要石油消费国释放石油储备以及数十个国家宣布旅行限制,欧佩克+可以很容易地证明暂停增产甚至小幅减产是合理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