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疫情忧虑再起 三大期指集体下跌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随着有关变异病毒的坏消息再度登上媒体头条,周二全球股市避险情绪重燃,美股三大期指盘前集体下跌。

  对于金融市场而言,目前完全处于跟着消息走的状态。日内瓦银行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Pérez Ruiz表示,虽然目前的情况看起来挺让人忧心的,但从经济的角度来讲,我们都知道若有必要将会有财政和货币政策出台。为了更好地充分认知情况严重性,我们需要了解:奥密克戎病毒是否比德尔塔毒株更具有传染性?是不是更加危险?现有疫苗的有效率还剩多少?在我们有充分数据能回答这些问题前,可以预期市场将持续处于震荡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今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与美国财长耶伦携手出席参议院听证会,在简短的证词中他并没有提及具体货币政策,但随着12月FOMC静默期临近,这两天也是美联储主席为数不多的发声机会。

  市场动态

  截至北京时间20点50分,道指期货(二一年十二月合约)跌1.15%,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95%;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0.52%。

  上一交易日,随着市场对奥密克戎变种病毒的担忧暂时缓解,三大指数集体反弹。其中标普500指数涨1.32%,报4655.27点;纳斯达克指数涨1.88%,报15782.83点;道琼斯指数涨0.68%,报35135.94点。

  不过随着市场情绪到了周二再度反转,刚刚开盘的欧洲市场重新回落,多个股指跌幅均超过1%。

(周二欧洲主要股指情况,来源:Investing)

  公司消息

  【莫德纳CEO:预计现有疫苗应对变异株效力将下降】

  当地时间周二,英国《金融时报》发布对莫德纳首席执行官CEO Stephane Bancel的专访,他预计现有的疫苗在应对奥密克戎变异株(B.1.1.529)时的效果将远不如应对早期新冠毒株时所具有的保护力,恐难以控制该变体病毒的传播。Bancel同时表示,大规模生产针对奥密克戎变种的疫苗可能需要几个月时间,而且这种产能大规模转移也是有风险的。

  mRNA路线领头羊CEO的专访不仅对周二市场情绪造成影响,截至发稿,前两天大涨的莫德纳盘前下跌2.20%、BioNTech跌4.69%。

  【再生元制药:抗体疗法有效率或受变异病毒影响】

  周二盘前,再生元制药发布公告称,虽然尚未有奥密克戎变异病毒对疫苗/抗体诱导免疫有效性影响的直接数据,但通过事先的体外分析和变异结构建模显示,这个变异病毒可能会同时降低疫苗或单克隆抗体传递的免疫中和活性,公司产品同样会受到影响。再生元表示,目前进一步的研究正在进行,如果最终结果如此,公司手头已经有替代的抗体并将推进临床实验。

  【Meta Platforms:反对英国监管要求其出售Giphy的决定】

  当地时间周二,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做出决定,要求Meta Platforms出售此前收购的GIF平台Giphy,以弥补其在数字广告市场的垄断行为。Meta公司发言人第一时间回应称,公司不同意监管的看法,正在评估这一决定并考虑所有的选项,其中也包括上诉。

  【苹果在2021年10月成为中国最大的智能手机品牌】

  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月度数据,苹果在今年10月自2015年12月以来首次成为中国最大的智能手机品牌。在iPhone13系列手机推动下,苹果的销量环比增长46%,在中国所有主要手机厂商中增幅最高。

  【Zoom视讯因重名问题被告上法庭】

  据东京证交所文件显示,一家名为Zoom的上市公司已经将美国Zoom视讯告上法庭,涉及注册商标侵权纠纷。日本Zoom公司表示,无意与被告和解,只希望自己的注册商标能够得到法律保护。日本Zoom成立于1983年,主要生产录音机等电子设备。

  美股时段值得关注的重要事件

  11月30日

  22:00 美国9月FHFA房价指数、美国9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

  22:45 美国11月芝加哥PMI

  23:00 美国1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长耶伦出席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会议、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讲话

  12月1日

  05:30 美国至11月2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