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价格飙升 俄气公司利润创历史新高 四季度更值得期待

  财联社(上海,编辑 牛占林)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简称:俄气公司)周一公布的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净利润达到创纪录的5818亿卢布(78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5465亿卢布。俄气公司表示,预计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的收益还会更高。

  在经济全面复苏之际,由于欧洲能源供应紧张,天然气价格飙升——俄气公司的营收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其三季度营收从去年同期的1.4万亿卢布增至2.4万亿卢布,同比增长70%。

  欧洲一些政界人士和专家指责这家由克里姆林宫控制的公司没有提供足够的天然气来缓解能源危机。不过俄气表示,它履行了所有合同规定的供应义务。

  "很明显,我们对欧洲供应的天然气价格将在第四季大幅上涨,这将对全年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俄气公司副首席执行官Family Sadygov在声明中表示。他预计第四季度将是2021年红利支出的主要贡献者。

  俄气表示,第三季度其在欧洲和其他地区的天然气平均价格,从上年同期的每千立方米117.2美元跃升至313.40美元。

  BCS Global Markets分析师罗恩•史密斯(Ron Smith)表示,明年第一季度,“欧洲天然气价格的大幅上涨应该会使俄气公司的盈利能力再次大幅跃升”。

  尽管欧洲天然气价格今年第三季度上涨了一倍多,但由于签订了长期供应合同,俄气公司的收入增幅没有前三个季度那么大。合同中的价格考虑了一系列现货和期货市场,在某些情况下包括原油等其他燃料的成本。

  由于北溪2号管道项目审批时间表的不确定性,该公司股价在过去一个月里承压下跌。这条天然气管道每年将通过波罗的海直接向欧洲输送550亿立方米天然气,这将降低该公司的运输风险,并允许俄罗斯在必要时增加对欧盟的输气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