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发布“日产雄心2030” 誓将加大押注汽车电动化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本周一,日产汽车公司宣布,计划在未来五年投资2万亿日圆(约合176亿美元),以将更多产品线转为电动,并将电动汽车变成其长期增长的支柱。

  日产提出了以电气化为导向的长期战略“日产雄心2030(Nissan Ambition 2030)”。日产表示,到2030财年前,它将推出23款新电动车型,其中包括15款纯电动汽车。日产设定的目标是,到2030财年时,其生产的半数汽车将实现电动化。

  从技术方面来说,日产汽车正寻求利用其早期进入电动汽车市场时所积累的技术作为增长基础。日产是电动汽车行业早期的领导者,其早在2010年就发布了世界上第一款量产电动汽车Leaf。尽管近年来销量被特斯拉超越,但Leaf仍是世界上最畅销的电动汽车之一。

  从公司规模方面来说,日产首席执行长内田诚在接受采访中说,虽然日产公司规模比其他汽车巨头要小,但日产计划利用与雷诺和三菱汽车结盟的规模,降低电池等电动汽车零部件的成本。

  日产的下一步计划是削减成本和提高汽车销售利润率,从而帮助抵消汽车零部件短缺造成的销量损失。日产计划在未来四年削减约3000亿日圆的年度固定成本,并推出12款新车型,不过产能预计将随之削减约20%。日产预计,截至明年3月的财年营业利润为1800亿日圆(约合10.55亿美元)。

  电动车市场的增长前景广阔,正吸引各家汽车厂商加大押注。未来10年,全球电动汽车的年销量预计将从目前的100万辆左右增至1000万辆以上。

  日产汽车此前已经宣布了一系列投资计划,包括斥资14亿美元在英国建立一个生产电池动力汽车的中心。

  全球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目前也正在大举投资,试图取代特斯拉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而通用汽车和本田汽车等其他公司则承诺在未来20年内只销售电动汽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